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鲜为人知:澳国潜艇侦察中国却在南海落网
www.wforum.com | 2009-04-20 00:20:39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些侦察行动如此秘密,以至全澳大利亚只有5个人知道全部真相。

  “猎户座号”潜艇前艇长沃尔里奇透露,潜艇间谍行动直接归国防部信号处负责。直接执行侦察行动的是“奥白龙级”的“猎户座号”和“奥塔玛号”两艘潜艇,因为只有它们装备有非常先进的通讯监听系统。“奥白龙级”潜艇退役后,接替它们的是澳大利亚自行研发生产的“科林斯级”潜艇。

  沃尔里奇还透露说,他指挥的“猎户座号”潜艇先后16次执行侦察任务,而了解整个任务情况的只有澳大利亚总理、国防部长、武装部队总司令、执行任务的艇长和信号处处长5个人。执行任务的潜艇上也只有5个人知道每次任务的详情,就连他们的航行海图都用帘子特意遮掩起来,而艇上的其他官兵根本不知道他们身在何处,正在执行什么任务。

  间谍潜艇“通常情况”下不会擅闯侦察目标的领海,但如果觉得冒险有价值,艇长也会向澳大利亚最高当局提出申请,一般都会获得批准。不过,这样的风险实在太大,因为一旦潜艇被击沉或被俘获,那就意味着澳大利亚政府得集体辞职,甚至更糟。

  间谍潜艇南海“落网”

  正应了“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的老话,1992年,正在南中国海执行监视中国舰队任务的“奥塔玛号”潜艇突然被渔网缠住,无法脱身。为求自救,“奥塔玛号”被迫浮出水面,斩断渔网,在众目睽睽之下狼狈逃离南中国海。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总理下令取消当年所有的间谍潜艇行动。

  “奥塔玛号”的一位前艇员心有余悸地说:“在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赤裸裸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四周全是中国军民的眼睛。我们艇当时真是‘掩面含羞而逃’。我们事后想,如果这事发生在其他国家的领海,我们要么被俘,要么死无葬身之地。”

  澳大利亚和美国还联手直接对中国驻外使馆进行间谍活动。1995年,中澳关系曾一度紧张,因为中国发现,中国驻澳大使馆被安装了窃听装置。后来才知道,这也是美国和澳大利亚联合行动的一部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