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惊天真相:澳大利亚潜艇侦察中国却在中国南海落网
www.wforum.com | 2009-04-18 13:27: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些侦察行动如此秘密,以至全澳大利亚只有5个人知道全部真相。

  “猎户座号”潜艇前艇长沃尔里奇透露,潜艇间谍行动直接归国防部信号处负责。直接执行侦察行动的是“奥白龙级”的“猎户座号”和“奥塔玛号”两艘潜艇,因为只有它们装备有非常先进的通讯监听系统。“奥白龙级”潜艇退役后,接替它们的是澳大利亚自行研发生产的“科林斯级”潜艇。

  沃尔里奇还透露说,他指挥的“猎户座号”潜艇先后16次执行侦察任务,而了解整个任务情况的只有澳大利亚总理、国防部长、武装部队总司令、执行任务的艇长和信号处处长5个人。执行任务的潜艇上也只有5个人知道每次任务的详情,就连他们的航行海图都用帘子特意遮掩起来,而艇上的其他官兵根本不知道他们身在何处,正在执行什么任务。

  间谍潜艇“通常情况”下不会擅闯侦察目标的领海,但如果觉得冒险有价值,艇长也会向澳大利亚最高当局提出申请,一般都会获得批准。不过,这样的风险实在太大,因为一旦潜艇被击沉或被俘获,那就意味着澳大利亚政府得集体辞职,甚至更糟。

  间谍潜艇南海“落网”

  正应了“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的老话,1992年,正在南中国海执行监视中国舰队任务的“奥塔玛号”潜艇突然被渔网缠住,无法脱身。为求自救,“奥塔玛号”被迫浮出水面,斩断渔网,在众目睽睽之下狼狈逃离南中国海。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总理下令取消当年所有的间谍潜艇行动。

  “奥塔玛号”的一位前艇员心有余悸地说:“在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赤裸裸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四周全是中国军民的眼睛。我们艇当时真是‘掩面含羞而逃’。我们事后想,如果这事发生在其他国家的领海,我们要么被俘,要么死无葬身之地。”

    澳大利亚和美国还联手直接对中国驻外使馆进行间谍活动。1995年,中澳关系曾一度紧张,因为中国发现,中国驻澳大使馆被安装了窃听装置。后来才知道,这也是美国和澳大利亚联合行动的一部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