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图文) “我舰奉命撞击你舰” 直到撞上了美国人才明白
www.wforum.com | 2009-03-23 11:20: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88年2月12日,美国巡洋舰“约克城”号借口“维护无害通过权”而进入原苏联军港塞瓦斯托波尔以南7海里的水域,以检查苏军的反应能力,立即遭到苏联海军护卫舰的驱赶。面对比自己小很多的苏联军舰,美国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狂妄地发出“这里是国际自由航行通道”为由置之不理,苏联军舰上的水兵在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向美国军舰发出“我舰奉命撞击你!”的信号,驾驶着自己的军舰向美国的军舰撞了过去,造成美国军舰的损坏, 这种勇猛、果敢和视死如归的气概,把美国佬吓的目瞪口呆,狼狈逃窜。撞击造成美国“约克城”号巡洋舰艉部和艉部的“捕鲸叉”导弹发射架受到损伤,原苏联“米尔卡”号护卫舰舰艏水线以上则被撞出一个大窟窿。

美国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约克城”号是舰长172.8米,满载排水量9500吨(标排8040吨)的巨舰,而前苏联克里瓦克级护卫舰总长:123.5米,满载3650吨(标排2000吨)。

1988年撞了一次 苏联米尔卡号护卫舰撞击美国邦克山号巡洋舰。
2008年撞了一次 俄罗斯莫斯科号巡洋舰撞击美国伯克级驱逐舰。
两次撞击,美国的舰员态度都很让人想笑,在撞击之前,俄罗斯人都打出了旗语:“我舰奉命撞击你舰”,1988年那次,美国人看到旗语以后,惊呆了,直到撞上了,才明白怎么回事情,2008年这次,美国人认为俄罗斯在开玩笑,在甲板上观看,结果都撞上了,才知道不是玩笑。
 


(0)
相关新闻
苏联拍摄:震惊世界的珍宝岛战役(组图)(组图文) 史上独一份儿 老毛子的澡盆战舰
(图文) 电视剧又丑化解放军 原华野老战士愤(组图文) 四川江油悬崖惊现千支红军藏枪 都
(组图文) 解放军对台夜间作战最大损失:两(组图文) 南京被屠 是唐生智无能还是蒋介石
(图文)大陆有关部门参加吴石将军骨灰安葬仪(组图) 奇闻:米格23突入北约 最后燃油耗尽
(组图) 太猛了,居然有人背着马克沁水冷机(图)今天去墓地无意中看见钱壮飞的墓 才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军史钩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