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图文)我见过"两弹元勋"邓稼先,只见过一面
www.wforum.com | 2008-12-24 03:20: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76年的一天下午,我在C620-3上削铁如泥。换刀时一扭头,看见车间里进来几个人。其中一位,一袭布衣,脑袋挺大,头发花白。他们直奔D0-19车床而去。事先我知道,我们车工班班长姜师傅要加工一种新材料。当然,这种材料如今满大街都是。

这几个人站在D0-19后面。姜师傅是上海人,磨刀"一只鼎",干起活来如大匠拨弦,令人叹为观止。虽然今天来了“观众”,姜师傅毫不慌张,开车,进刀,走刀,干脆利索,一气呵成。那位大脑袋看得入神,连连点头。好,完活!大脑袋对姜师傅说:“老师傅,辛苦了!”我记得他还掏出红牡丹香烟让给姜师傅。姜师傅连连摆手:“不行不行,这里不能吸烟。”

“观众”满意而去。我问道:“姜师傅,那位大脑袋是谁呀?”“邓院长!”“哪个邓院长?”“九院邓稼先邓院长!”

他就是邓稼先!功勋卓著却毫不张扬,衣着朴素,平易近人。当时,我们厂正在研制新产品,邓稼先和工程技术人员,工人一起,为新产品付出了智慧和汗水。可谁会想到,他是这样平凡!31年过去了,邓稼先那"布衣元勋"的形象始终萦绕在我的心头。如今太多的领导官员,无德无才无能无耻,却一个个西服革履,颐指气使,豪华住宅高级轿车情妇金钱,一应俱全。和邓稼先相比,他们算什么东西!

(0)
相关新闻
苏联拍摄:震惊世界的珍宝岛战役(组图)(组图文) 史上独一份儿 老毛子的澡盆战舰
(图文) 电视剧又丑化解放军 原华野老战士愤(组图文) 四川江油悬崖惊现千支红军藏枪 都
(组图文) 解放军对台夜间作战最大损失:两(组图文) 南京被屠 是唐生智无能还是蒋介石
(图文)大陆有关部门参加吴石将军骨灰安葬仪(组图) 奇闻:米格23突入北约 最后燃油耗尽
(组图) 太猛了,居然有人背着马克沁水冷机(图)今天去墓地无意中看见钱壮飞的墓 才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军史钩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