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最新轰-6N亮出3大优点 萨德与宙斯盾将无法拦截
www.wforum.com | 2019-09-26 20:59: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最新轰炸机,已经亮相!

中国最新轰-6N亮出3大优点 萨德与宙斯盾将无法拦截

  这就是可外挂大型弹道导弹的轰-6N轰炸机,它的大优点,已经充分展现!

  根据美国《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网24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一最新轰炸机的曝光,源于近期重大庆典的排练活动。在飞行预演中,这一最新型的轰–6N轰炸机首次曝光。据美国“战区”(The War Zone)网站报道,一些美国专家认为至少有4架轰–6N已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空军轰炸机旅服役。轰–6N最早曝光主要来自于网络照片。

  一、增加空中加油管,打击范围更远

  轰-6N轰炸机,有着显著的改进设计,它最大的外观特征,是配备了空中加油管。为了确保加油管不影响战机正常性能,其安装位置距离驾驶舱有足够的距离。为降低设计制造难度,在驾驶舱右侧设置外置管道,将加油管与主油箱结合。相关加油管遇到的气动力较大,在重量等方面也有苛刻的限制。

  通过获得空中加油能力,这一轰炸机可覆盖太平洋深处目标,或者长时间飞行,等待最恰当的战机。

中国最新轰-6N亮出3大优点 萨德与宙斯盾将无法拦截

  二、可携带一枚大型弹道导弹,攻击航母或地面目标

  轰-6N近期才刚刚在公众视线中曝光,过去的照片依稀能够看出它有加油管,同时也有文字信息显示可能可以发射弹道导弹。它最引人注目的设计修改之一,就是机腹取消了大型炸弹舱,在机腹后部安排了一个凹槽,令其可以外部挂载直径很大的弹道导弹。

  这一位置可能对应新型弹道导弹的巨大助推器,而这一导弹前半部分也许直径较小,因此无需在机腹前部也留出凹槽。发射后,这一弹道导弹在助推器作用下加速、纠正方向,随后助推器脱落,利用自身火箭或者冲压发动机,飞向目标。它很可能达到4倍音速以上的速度,从而摧毁敌方舰艇、地面反导弹系统的拦截体系。

  目前,一些尺寸合适的弹道导弹设计,长度可以达到约10米,重约15吨,可以把几百公斤的弹头投射到2000公里之外。

中国最新轰-6N亮出3大优点 萨德与宙斯盾将无法拦截

  苏联时代的图–22M“逆火”(Backfire)轰炸机,也进行了类似的发展改进。这一俄罗斯超音速轰炸机的机腹半凹槽,能外挂1枚Kh–22或Kh–32反舰巡航导弹。

中国最新轰-6N亮出3大优点 萨德与宙斯盾将无法拦截

  在此之前,2009年轰-6K“战神”轰炸机交付时这一武器,可能会对一些潜在对手在西太平洋的军舰,尤其是航空母舰,以及军事基地形成巨大的威慑作用。可以看到轰-6N延续了K型一个重要的重新设计思路,就是将这一轰炸机改为远程反舰和陆地攻击巡航导弹的发射平台(N型增加了大型弹道导弹),大量增加先进航电系统和指挥通信设备,提高其远程作战能力,并覆盖一部分战略打击任务,使得我军战略铁拳可以伸得更远!

  应当说,轰-6飞机本身确实不是一个非常先进的平台,虽然换装了俄罗斯D30涡扇发动机,但依然与西方、俄罗斯的飞机平台差距较大。可是在这一技术基础上,中国航空军工通过前述改进设计,令其获得了接近B-52、图-95等先进轰炸机的作战技术特点,这是巨大的进步!

  三、与中国其他作战平台高度融合,构成强大打击体系

  除了为轰-6N轰炸机配备犀利的弹道导弹武器之外,中国空军还一直在努力实现其反舰武器打击体系的多样化和现代化。例如,作为中国最强大的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6导弹将与轰-6N配合使用。东风-26弹头采用模块化设计,这一导弹已经被证实通过更换战斗部,可实现核常兼备、对地兼反舰的多种任务。

  这一弹道导弹,配合其它反舰武器和平台(例如我军航空母舰、075两栖攻击舰),以及最新出现的携带对地、反舰弹道导弹的轰-6N轰炸机,将成为我军综合远海打击体系的几根顶梁柱!

  小节

  此外,轰–6N与轰–6K最显著的外观差别,除了它彻底去掉了内部弹舱、增加加油管,还包括多种外部设备的增加,例如一些与过去不同的光电、无线电设备。

  当然,目前的照片中似乎没有出现轰–6N外挂这一关键弹道导弹的照片,这说明也许近期并不会曝光这一空中发射的超现代导弹武器。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