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75两栖攻击舰怎么命名?首舰可能以某内陆省份命名
www.wforum.com | 2019-09-22 20:30: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75两栖攻击舰怎么命名?首舰可能以某内陆省份命名

      075舰的建造已大体完成将进入下水程序

  全甲板航母可能并非中国具有战机搭载能力的唯一舰艇类型。据报道,期待已久的075型两栖攻击舰——类似于美国海军的LHD-1“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正接准备近期下水舾装。作为071型船坞登陆舰的后续舰种,075型舰将具有全通式飞行甲板、岛型上层建筑,并且能够同时搭载多架运输直升机和726A型气垫登陆艇。与美国的同类舰艇一样,075型舰还可以搭载固定翼短垂起降战机,不过迄今为止中国海军还没有将搭载这种战机的任何迹象。有3-4艘075型两栖战舰可能在2025年前竣工,那么,首艘075型舰会怎么命名呢?

075两栖攻击舰怎么命名?首舰可能以某内陆省份命名

       一个月前075舰还是这个样子

  最新的照片显示,075型两栖攻击舰已完成大部分船坞建造程序,一些雷达设施也已经就位,标准的海军灰表面漆也已经涂刷完成,这意味着该舰已经进入下水程序。由于这些程序是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完成的,其施工速度之快,大大超乎国内外的想象,因此,不论是国外还是国内的专家均判断:中国海军发展的首艘国产两栖攻击舰——075型两栖攻击舰很大可能会在10月正式下水。而且就其采用的建造施工模式——模块化建造来看,该舰非常有希望在明年第二季度开始海试。

075两栖攻击舰怎么命名?首舰可能以某内陆省份命名

       从这个角度看075舰武器与雷达都安装好了

  由于有了002航母的设计建造经验,因此075型两栖攻击舰的建造似乎是一气呵成的——从开工到下水只有大约2年时间,很可能将创造世界海军大型舰艇建造速度的最新奇迹。而且,似乎建造中的003航母也是这个样子,据传该舰于2017年10月开工,根据现在传出的照片判断,其非常有可能在2020年4月下水舾装。就此来看,非常复杂的003航母的建造将用时3年,而相对简单的075型两栖攻击舰只用时2年就下水,这样的发展速度和平时期在全球根本就没有过(二战期间的简易航母无法与此相比)。

075两栖攻击舰怎么命名?首舰可能以某内陆省份命名

  但现在问题来了:075型两栖攻击舰明年底如果完成海试,将会正式命名交付海军,那么,中国海军会使用什么名字来为其命名呢?此前的中国海军航母命名,因为优先使用沿海重要省份命名,已引起内陆省份军迷的嫉妒。而且,中国海军传统的使用国内名山命名两栖舰艇的规则,已经将国内著名大山的名字都给了071船坞登陆舰与072坦克登陆舰,现在到075型两栖攻击舰时已没有合适的舰名可用了。由于两栖攻击舰基本也属航母之列,因此,外界猜测075型两栖攻击舰将会优先使用内陆省份名子来命名。

  分析认为,如果使用内陆省份来命名075型两栖攻击舰,很可能是最佳方案,再加上中国海军首批两栖攻击舰是4艘后续还有第二批,所以使用直辖市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但如果使用内陆省份来命名,哪个省优先哪个省排后也会非常麻烦,不过,具有极大含义的“新疆”很可能会是首选舰名!一般而言,只要确定了首舰名称,这就意味着是某省级两栖攻击舰,之后的舰名就看各个符合条件的省份的申请顺序了!也许明年这个时候,“新疆”号075型两栖攻击舰就将命名交付了,我们就热切期待吧!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