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在中印边境动作频频!建基地搞军演,外交部对此曾做出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9-20 21:50: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在中印边境动作频频!建基地搞军演,外交部对此曾做出回应

     据印度《经济时报》18日报道,当地时间17日,印度在中印边境拉达克东部地区举行了一场大规模军事演习。报道称,这是印军首次在该地区举行大规模军演。虽然此次军演只有一天,但实际上印军为此次军演准备十分充足,足足花了一个多月。

     值得一提的是,俄卫星社19日曾报道,印军在中国藏南边境启动了一个先进的军用着陆点,该着陆点可以承担类似C-130J运输机和苏-30MKI这样的大型运输机。可以说是非常强悍了。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的RD Mathur元帅特意还出席了启用仪式,对此,一名印度官员称:"重新铺设的跑道将有助于有效管理印度与缅甸的边界,并促进印度陆军和印度空军的联合行动。"

     不得不说印度近日对中印边境动作频频,本次军演的阵容也可谓非常庞大。参加军演的这支部队包含步兵、机械化部队、印度空军和陆军伞兵突击队,是印军刚刚组建的新军。这支军队还配备了大量的T-72坦克和无人机。

     目前印度与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大打出手,双方互有伤亡。但印军武器优势明显,长期冲突下,巴铁注定要吃亏。而如今国际形势中,美俄在克什米尔的问题上纷纷表示支持印度,在巴铁孤立无援的情况下,也只能向大国求助。

     上个月9日,克什米尔冲突再起,并且有事态扩大的可能。巴铁外长紧急来华,就印巴冲突问题展开对话。中方表示非常重视中巴友谊,同时也反对任何的单方面行动,使事态复杂化。当月14日,就在巴方外长刚刚离华不久,印度外长又来华访问。并向中方承诺了三个"不",即不会不产生新的主权声索,不会改变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巴停火线,更不改变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

     报道称,印度军队还将在10月再次进行军事演习,地点刚好就在中国藏南地区附近。(印称"阿鲁纳恰尔邦")印方称此次演练主要是为了测试新组建的"综合战斗群"在山区内的作战能力。据悉,这支"综合战斗群"是印军在中印边界附近部署的唯一一支拥有进攻型的山地作战部队。

     关于中印边界问题,中国外交部华春莹此前多次表态,称中方在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政府从不会承认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希望印度可以从两国关系的大局出发,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