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关系之好“前所未有”,异想天开的挑拨者再次遭打脸
www.wforum.com | 2019-09-20 20:48: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总理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在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加强战略协作,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不仅有利于双方,也对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繁荣稳定释放出积极信号。《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指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面对中俄关系的快速稳定发展,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习惯戴着有色眼镜去看,甚至还想动点歪心思试图挑拨破坏中俄关系。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为此提到了一位名叫霍尔斯拉赫的比利时国际关系专家的观点,此君无端声称俄罗斯与中国联手,将“对西方构成强大挑战”。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副主席卡拉法诺近日也在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刊文,唱衰中俄关系。卡拉法诺宣称,只要美国继续对俄罗斯和中国施压,就可以让中俄之间渐生罅隙,也能让美国保持强大。他还妄言,“中俄两国对此只能接受,别无选择”。

     这样的观点其实早已不新鲜。今年 4月,时任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事务主任基伦·斯金纳就曾试图用所谓“文明冲突论”来分化中俄。最后,连美国媒体都也看不下去,狠批他的观点“非法、不道德和违背美国价值观”。

     至于西方国家那些抱着冷战思维国家的政客及其御用学者,更是寻找一切机会抨击、曲解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本质,不时抛出中俄在某些方面存在所谓“矛盾”,意图挑拨和分化中俄关系。

     对于那些妄图歪曲、挑拨中俄关系的言论,中俄两国官方都给予了直接的驳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俄《消息报》采访时强调:“俄中关系步入了史无前例的战略水平”。他在接受俄《劳动报》采访时更进一步表示,俄中两国合作结构坚实,第三方势力根本没有地方可以“打进楔子”。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多次重申,中俄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针对第三方,也不受第三方挑拨和破坏。

     事实证明,西方国家恶意的揣测与别有用心的小动作,根本动摇不了中俄关系的牢固基础,也阻止不了中俄关系稳定向好的趋势。外界一次次的挑拨,不仅达不到它们预想的效果,反而反复验证着中俄两国关系的互信程度和协作水平。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与中国总理会晤时表示,今年对俄中关系而言是一个重要年份,中国即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俄中也将迎来建交70周年。俄中是重要友好邻国,当前两国关系处于最好水平并进入新时代。发展对华关系是俄方外交优先方向,也符合俄自身发展的需要。

     “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是对中俄关系的客观描述。今年6月5日夜晚,新华社发布了一条快讯:中俄元首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俄两国的这一战略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俄总理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期间,双方签署了一系列新的合作协议,涵盖了投资、经贸、农业、核能、航天、科技、数字经济等领域十余项双边合作内容,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大变局的时代,世界需要一个稳定向好的未来,尤其是当一些国家以单边凌霸的姿态试图把世界带入不确定性时刻,中俄作为两个负责任、有影响力的大国加强战略协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不仅为两国人民造福,更为地区和世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推动世界局势向着稳定向好的方向发展。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成熟、稳定、坚韧,不受外部环境变化影响,为国际社会树立了范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