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2020年我国有多少主力战舰?一张图快放不下
www.wforum.com | 2019-09-20 20:46: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年我国有多少主力战舰?一张图快放不下

     近些年,大家习惯用“下饺子”这个词来形容我国新舰下水的速度和数量。然而,这些年来,我国到底建造了多少艘新型战舰呢?有网友绘制了一张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我国造船工业取得的最新成绩,总数竟然达到142艘。

     当然,图片呈现的并非服役舰艇的数量,而只是到2020年已下水水面舰艇的规模。其中两艘滑跃航母已经进入或者接近使用状态,而正在江南造船厂建造的003常规动力电磁弹射航母,预计在2020年也能够下水,这样以来,届时我国航母数量将达到3艘。

     而目前正当红的075两栖攻击舰,除了即将下水的首制舰之外,在沪东中华造船厂的船台和船坞内,还可以看到另外两艘的分段。按照075首舰的建造速度,在2020年肯定能够全部下水,达到3艘,不过服役之前还需要一两年的试航和测试。

     而目前8艘071船坞登陆舰已经全部下水,其中前6艘早已服役,071虽然排水量不是世界最大的,但是坞舱容积全球第一,极限装载条件下能够容纳4艘726A野马气垫船。当然,一般它只装3艘。

     接下来是055大驱,目前已有5艘下水,很快就会轮到第6艘。这6艘下水的055大驱,有4艘都是江南造船厂建造的,剩下的七号舰八号舰目前正在大连造船厂的船坞内建造,保守估计明年至少可以下水一艘,当然也有可能首批全部8艘在2021年前全部可以下水。而在2020年,055的服役数量也可以达到6艘。

     而052D目前建造的全部是直升机甲板加长的版本,在2020年,应该至少有25艘已经触水的,其中在当年下水的052D数量为3艘。这样以来,052D和055的第一批次建造计划在2020年基本进入尾声,但是我国海军装备更新的速度显然不会停止,2020年估计我们可以看到第二批次055和052D的分段,或者也有可能出现更新型号的驱逐舰。

     除了新舰之外,一些老舰的升级改造计划在2020年也会有所变化,其中3艘现代级应该可以完成升级重新服役,而2艘052和2艘052B则正在改装当中,还有一些剩余的老051驱逐舰会在2020年全部退役,舰上的人员接装新舰。目前随着我国海军新舰服役数量的增多,人员紧张的问题越来越突出,不过远没有到短缺的时候。

     在护卫舰方面,30艘054A的建造任务早在今年2月就已经全部完成,除了2艘早期型054正在改装和外贸舰之外,今后我国可能不会研制新的护卫舰,转而让052D担任护卫舰的作战任务,考虑到航速和后勤维护的统一性,我国航母编队的护航水面舰艇将全部由驱逐舰组成。

     当然,大陆线、军港和岛屿的保卫工作,还有平时的护渔巡逻,仍然需要价廉物美使用成本较低的护卫舰,60艘到80艘056和056A轻型护卫舰的建造工作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它们取代的是037系列导弹护卫艇、反潜护卫艇的角色,因此需要较大的装备规模。

     如果将这张图片放在20年前的军事论坛或者军事杂志上,谁也不会相信它真的能够变成现实,我国海军的发展和造船工业的贡献有目共睹。不过我们也要知道,这样的规模仅仅只有美国海军的三分之一多一点,而且咱们的舰队中,054A和056系列占了一大半的数量,除了055之外,其他的战舰相比美国也有质量上的差距。只有等到质量持平或者超过美国海军,数量上达到美国海军三分之二时,咱们才能够真正成为维护世界和平最重要的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