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乌克兰科学家组团来华,遭西方质疑后回应:有一样东西你们没有
www.wforum.com | 2019-09-20 20:39: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科学家组团来华,遭西方质疑后回应:有一样东西你们没有

    据乌克兰媒体日前报道,在2014年乌克兰冲突爆发后,乌克兰经济就陷入了长期崩溃之中,这导致该国大批训练有素的技术工人和科研专家都失去了生计,尤其是乌克兰拥有庞大的军工体系,相关从业人员高达数百万,因为生计所迫他们被迫前往国外谋生,而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大批乌克兰科学家选择前往东方,组团来华希望能继续发展,虽然很多西方国家也向乌克兰科学家提供了职位,但这些科学家并不愿前往西方工作,这是为什么呢?对此有乌克兰专家回应西方质疑称,这里有一样东西你们给不了,那就是对前苏联科学家的尊重和理解,毕竟双方曾有着亲密的过往。

     其实对于我国的军事发展来说,确实不能不感谢乌克兰,众所周知,近年来国产武器装备的发展日新月异,而且整体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但是曾几何时,国内有很多技术都是从乌克兰引进过来的,而且乌克兰也是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关键领域的装备,比如"瓦格良"号航母、ugt-25000燃气轮机等等,当然我国的运-20大型运输机也和乌克兰脱不开关系,安东诺夫设计局为这款大型运输机的研发提供了重要帮助,这一切都值得我们感恩。

      当然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们也给予了乌克兰很多经济援助,帮助该国发展基础设施,还不断加强两国的经济合作,帮助乌克兰尽快恢复国力,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双方平等互利的条件下,所以双方关系才会如此紧密,正因为此,乌克兰不惜顶着来自美俄的巨大压力提供大量的帮助。

     我们也知道,乌克兰和俄罗斯曾经是"好兄弟",现在虽然闹掰了,但是乌克兰想寻求俄罗斯合作也完全是可以,为何还要选择远在亚洲的我们呢,因为相对于俄罗斯来说,我国经济实力更能够满足乌克兰的需要,能够有实力支撑双方共同研发军事装备的巨大投入。

     而俄罗斯就没有足够的资源来维持乌克兰庞大的军事工业维持甚至是发展。专家表示,除了上述原因以外,还有就是乌克兰很在乎来自我们的尊重,因为在西方国家的眼中,乌克兰永远是一个"跟班",而中方作为买家虽然也有资本做"大哥",但是乌克兰在和我们合作的过程中,很少遭到不愉快的经历。

     所以不论是乌克兰官方,还是乌克兰科学家,他们都非常愿意和中方展开合作,在这里既能够得到所需要的资金支持,还能够和在自己国家一样享受尊重,何乐而不为呢?,相反的是,西方国家带着有色眼镜看人,还公开嘲笑乌克兰专家掌握的技能已经完全落伍,因此两相比较之下,乌克兰科学家的选择就很容易理解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