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赶上中国海军?英国进入双航母时代
www.wforum.com | 2019-09-20 20:37: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赶上中国海军?英国进入双航母时代

     据BBC于9月19日报道,英国第2艘航母威尔士亲王号首次出航,这是数十年来,英国第一次有2艘航母同时出现在大海上,这标志着英国如今正式开启了双航母时代,比中国海军慢了一拍,因为002航母早已多次海试成功。英国多次号称拥有世界上最强的常规航母,而威尔士亲王号单价30亿英镑,飞行甲板全长280米,吨位高达65000吨。

     据悉,该航母能够搭载高达36架F-35B隐身战机,采用滑跃起飞, 载机能力几乎相当于辽宁舰的一倍半。而辽宁舰拥有24架舰载战斗机,而如今在建的003航母将比其多一半,但003航母对比威尔士亲王,其优点是有电弹,但缺点是没有隐身舰载机,但歼-20和歼31如在未来均可上舰,那么其战力将会更强

     多年来,英国是没有双航母的,最早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从初建到至今正式服役,一路走来充满波折,而主要原因就是其预算问题。众所周知,一艘航母的造价以及其后的使用费用相当昂贵,不算配备的舰载机,造一艘这样量级的航母,其费用就相当于建造3艘45型驱逐舰的开销,而即便是45型驱逐舰,英国海军目前也是只有6艘而已。因此,英国军方此前曾考虑国,在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建成后封存或出售给其他国家。但经过再三考虑之后,英国当局还是决定保留这艘当时排水量就有60000吨级的航母。

     如今,英国海军已有两艘这一量级的常规航母,将使英国海军的战力提升至新的层次,对提振其国民士气有重要作用。而且英国海军也会一跃成为全球的海上军事实力强国之一。据悉,威尔士亲王号航母相比于伊丽莎白号航母,其建造流程及时间凭借之前的经验,还是进展十分顺利的,比原定工期缩短了20%-25%,而它的海试与形成战斗力的周期,也会大幅度减少,有利于其尽快正式服役。

     目前伊丽莎白女王号正在航向加拿大,准备不久后前往美国,执行同F-35B的舰载机适配性测试。如果近期的威尔士亲王号海试顺利,它也会像伊丽莎白女王号一样进行尽快进行该测试。此外,先前伊丽莎白女王号曾出现过漏水事故,相必这次测试结束后英国海军会采取一切措施解决这个屡次出现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