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联手研发先进发动机,美国出台一项计划应对
www.wforum.com | 2019-09-20 19:41: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联手研发先进发动机,美国出台一项计划应对

     月球与地球一样,也存在南北极,日前,印度月船2号着陆器的极区登月计划失败,不愿意接受事实的印度,对外表示否认。对月球极区存在想法的国家,远不止印度一个,俄罗斯对月球极区同样存在一定的想法。

     俄罗斯在航天领域,依旧存在一定的实力,目前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和人员的重任,就扛在俄罗斯的肩上,意味着俄罗斯在航天领域,依旧存在一定的实力。不过俄罗斯无法通过一国之力,对月球极区开展探索任务,技术以及资金犹如两座大山,压的俄罗斯喘不过气。

     9月19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亲自授权,表达了希望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与中国国家航天局进行磋商的愿望,对我国来说,与俄罗斯开展航天合作,能够提高我国的航天技术,因此我国同意了俄罗斯的请求,数年后,我们将看到“月球-资源-1”和“嫦娥七号”在月球极区,进行数据传输、共享数据和资讯的画面。

     在不少人眼中,我国与俄罗斯合作,是俄罗斯占了我国的便宜,在月球探索上,我国实现了难度更高的月球背面软着陆目标,并且我国嫦娥5号也已经处于即将发射升空的状态,看着探索经验更加丰富的我国,外界难免会产生俄罗斯占我国便宜的想法。

     其实俄罗斯的航天实力,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强悍。俄罗斯生产的火箭发动机RD-180,其需要的技术,是美国目前都没有掌握的,对于发动机技术缺乏的我国来说,我国需要与俄罗斯进行合作,因此不存在占便宜的说法。

     看着即将展开重要合作的中俄航天,美国方面犹如热锅上的蚂蚁。美国一直想力争第一,当我国嫦娥四号在月球软着陆时,美国的好胜心便被激起了,美国宣布将重新启动载人登月项目,我国嫦娥七号的任务就是模拟载人登月,接下来是我国与美国赛跑的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