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75两栖攻击舰特殊角度曝光 舰岛烟囱格外显眼
www.wforum.com | 2019-09-20 19:22: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75两栖攻击舰特殊角度曝光 舰岛烟囱格外显眼

  随着国产075型两栖攻击舰施工进度的不断推进,如今展现在我们面前的075型,不仅是甲板和舰岛的整体布局不再是秘密,就连主要的舰载船电配置也已然清晰起来,其自身更是处于全身上下粉刷一下,随时就能下水并进入舾装阶段的状态。到了这种时候,有关该舰的各种细节之处还没有明确给出答案的,似乎也就只剩下了诸如075型的近防武器配置,以及该舰会采用哪种动力系统等几个方面。

  在这当中,有关075型两栖攻击舰动力系统的猜想,自该舰较为罕见的舰岛一侧照片于近期在网上曝光以后,就迅速地成为了各路爱好者和网友们热议的话题。而从相关照片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整个075型的舰岛结构,其实可以大致分为前部的航海舰桥、后部的航空舰桥这两个主要组成部分,而安装在它们中间的,正是本舰的动力系统进排气/散热结构,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烟道或烟囱。

  事实上,说起该舰的动力系统。我们从其烟道结构的大小这个特征,就能直接将核动力或蒸汽轮机动力这两种可能性排除。剩下的可选项,也就无非只有大功率燃气轮机或大功率柴油机这两类动力,而这两类也是国内外大多数同等级两栖作战舰艇动力系统的首选。就连常年以蒸汽轮机为动力的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也从LHD-8“马金岛”号开始,全面换装了两台LM-2500+燃气轮机,后续的“美国”级同样延续了这一配置。

  对于我国海军的075型两栖攻击舰而言,该舰若想要使用燃气轮动力,几乎不存在技术上的困难。因为众所周知的是,目前我国已在各型驱逐舰上装备的,同时也是最成熟的GT-25000燃气轮机,其最大输出功率达25兆瓦级,基本只需两台就能将3万吨级的075型推动至20节以上的航速。然而,考虑到我国海军一贯看重的经济性原则,在两栖舰这种不追求航速和加速性的水面舰艇上装备燃气轮机,似乎又是可能性比较低的一件事情。

  因此综合起来看,075型两栖攻击舰应该会与071型船坞登陆舰一样,首选大功率柴油机为主要动力配置。当然,考虑到前者吨位排水量的大幅度增加,075型使用的柴油机应该不会沿袭071型上4台国产化皮尔斯蒂克 16PC2.6柴油机的搭配,而是会选择缸数或输出功率更进一步增加的版本。因为只有这样,075型才可在兼顾使用经济性的前提下,将其最大航速维持在至少20节的水平线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