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四艘055大驱同框亮相 首批八艘舰基本成形
www.wforum.com | 2019-09-19 22:11: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国产055型驱逐舰这款万吨级水面舰艇之所以吸引人,除了其本身极高的颜值之外,诸如综合射频技术、双波段雷达系统等“高大上”概念于一身的先进程度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当然,如果把视角放到更高的层次,可能大家就能发现,055型之于我国海军的意义,显然不仅限于她的技术领先性。而是更多地体现在这款跨时代的水面舰艇,一经面世就敢直接“下饺子”的高度自信。

中国四艘055大驱同框亮相 首批八艘舰基本成形

  (055的意义同样表现在一经面世就敢“下饺子”的自信)

  继本月15日,由上海江南长兴岛造船厂承建的055型驱逐舰第5号舰低调下水后,又有消息传出,几乎是同时开建的第6号舰,正在进行下水之前的准备工作,有望在年底之前触水并开展下一步的舾装。相对应的,位于北方的大连造船厂,其整体建造速度也不慢。近期照片显示,该船厂日前已出现了四艘055型同框的震撼画面。而在这四艘055型中,已经有两艘在去年7月同时下水,而正在船台上7、8号舰也已搭建成形。

中国四艘055大驱同框亮相 首批八艘舰基本成形

  (忙碌的大连造船厂,可见055型四舰同框的震撼画面)

  至此,算上2017、18年先后下水,目前正在进行试航工作的1、2号舰(江南厂承建);在2018年7月同时下水,目前正处于舾装阶段的3、4号舰(大连厂承建);外加能在年内下水的5、6号舰(江南厂承建);以及正处于船台阶段,有望2020年下水的7、8号舰(大连厂承建)。我们可以发现,在这几乎是平均每年下水2艘的高效率下,整个055型驱逐舰首批共8艘的建造任务,已经基本上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而按照我国军工的一贯传统,这个首批建造任务的完成在即,除了标志着我国海军水面舰艇装备序列中,即将多出8艘技术水平和综合作战能力世界领先的万吨大驱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它也在预示着新一批改进型055有可能已经研发成功。因为就现在的055型而言,虽然其整体性能已经达到新一代水面舰艇的标准,但在一些子系统方面,依旧沿用的是较为传统的配置。其中最为典型的,当属还在使用全燃联合模式的推进系统。

  因此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8艘055型大型驱逐舰都只是一个开始,而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随着不久之后新一批055改进型的陆续开工,这款被国人寄予厚望的水面舰艇型号,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毕竟作为一个足够优秀的平台,055型极有可能成为包括电磁武器、激光定向能武器以及综合全电推进在内的新一代技术的首选装舰对象。彼时,本级舰也将化身成为马伟明院士构想中“全能舰”的雏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