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03航母至少比辽宁舰大2万吨 或载48架歼20
www.wforum.com | 2019-09-17 01:07: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艘国产航空母舰,随着建国70周年的国庆大典的到来,也即将开始服役。同时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的第二艘国产航空母舰也在紧锣密鼓的制造当中,中国蓝水海军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近期,一名中国海军军官在一次公开演说中透露:除了第一艘国产航母(辽宁舰的姐妹舰)之外,我国第三艘航母也开始打造,而且和前面的航母相比较而言,吨位更大,空间更足。

中国003航母至少比辽宁舰大2万吨 或载48架歼20

  预计最新的、正在建造中的这一中国首次设计的航空母舰,排水量接近80000吨,这个吨位在中型航空母舰级别几近排水量的最高值。

  在舰载机方面,第三艘国产航空母舰搭载中国自行研制的第4代隐形战机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从现在已知的信息获悉,中方自主研发的第4代隐形舰载战机现在已经进入实验阶段。从中也能够再次验证此前关于歼–20已获选为新一代舰载战斗机的传闻。

中国003航母至少比辽宁舰大2万吨 或载48架歼20

  军事专家分析称,由于歼–20已经完成设计定型,改装为舰载机将会更加方便。而另一款被称为歼–31的FC–31“鹘鹰”中型隐身战斗机,由于还未通过试飞,要想进一步改装成舰载机,其难度要比改装歼-20难度要大了许多,同时改装进度也不好掌控。如果第三艘国产航母真的能够搭载48架歼–20舰载战机,整体战力将会得到明显的增强,在一些特定领域甚至要赶超10万吨超级航母的威力。

  有媒体分析谈到,我国自己制造的水面舰艇,在吨位衡量的标准上也遵循国际上通用的标准排水量、满载排水量的数据划分标准。只是尚不清楚新航母所说的排水7-8万吨这个数据,说的是标准排水量还是满载排水量。鉴于制造难度与所需时间等因素,更多的推测这个数字很可能是满排数值。也就是和美国“小鹰”级航母吨位接近,美国这艘航母同样采用传统动力且配备了起飞弹射器。

中国003航母至少比辽宁舰大2万吨 或载48架歼20

  可是一旦这个数据是指标准排水量,那就意味着这个数值已经超过了美国最大的常规动力航母的标准排水量,具体数值将在不久的将来见分晓。笔者认为,达到“小鹰”级的吨位并非多大的意外,毕竟辽宁舰已经是一个超过60000吨的庞然大物,我国也通过第一艘国产航母奠定了打造更大型航母的技术基础。

  有分析人士提到,从国第三艘国产航母从目前透露的排水数值能够推断出很可能是配备了至少三座电磁弹射器,甚至是四座。根据7-8万吨排水量推测,斜角起飞甲板安装两座弹射器,舰首两座弹射器较为合理。那么我国第三艘国产航母最大限度可以同时满足四架战斗机到达弹射位置,而且在短短的几十秒完成起飞升空,随即布置好另四架战斗机进入相应的弹射位置。这就显示了弹射器的极大优势,实现了舰载重载战斗机可以在有限的距离之内迅速起飞,同时又节省了甲板的使用空间,舰载战斗机借助弹射器可以挂载更多的燃油或者武器,这无疑使战斗力大幅提高。除此之外,该航母可弹射小型无人战斗机,完成激烈危险高难度的作战任务,相对于蒸汽弹射器负担更为轻松,更适合作战需要。

  虽然国产航母的很多参数现在还都在高度保密当中,但是中国海军的战力提升全世界都是有目共睹,而中国海军军力的发展速度,同样令世人看到了中国整体实力迅速提高在军工领域会有如此出色的具体成绩!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