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舰岛涂上这句文字 暗示它即将服役
www.wforum.com | 2019-09-15 19:4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舰岛涂上这句文字 暗示它即将服役

  第1艘国产航母已经涂装完毕,注意水线附近已经改成黑色

  第1艘国产航母完成最长海试归来一直在船厂进行休整和维护,近日有图片显示它的舰岛搭起了脚手架,有些担心第1艘国产航母服役是不是要推后。

  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此次舰岛搭起脚手架反而证明第1艘国产航母服役已经指日可待,中国海军即将迈入双航母时代。

  从脚手架位置来看,它处于第1艘国产航母舰岛中下部,这里没有什么设备,此次施工可能在舰岛上面涂上警告标语。辽宁舰在这个位置上就有警告标语“当心喷气尾流 小心旋翼”。现代喷气战斗机尾流温度高、速度快,直升机旋翼高达数千转,这两者都会对甲板人员造成伤害,所以在舰岛醒目位置上涂上警告标语,目的在于提醒甲板人员注意安全。外界认为中国海军此举应该汲取美国海军经验,美国海军航母和两栖攻击舰舰岛上面都涂有这样的警告标语。

国产航母舰岛涂上这句文字 暗示它即将服役

  第1艘国产航母舰岛又架起了脚手架

国产航母舰岛涂上这句文字 暗示它即将服役

  辽宁舰同样位置上有一句警告标语,注意喷气尾流,小心旋翼

国产航母舰岛涂上这句文字 暗示它即将服役

  美国海军航母舰岛也有这样的警告标语

  此前第1艘国产航母处于海试状态,航母没有搭载舰载机,只进行了少量舰载机起降试验,人员也没有全部到位。这种情况下不需要在舰岛涂上警告标语。在交付部队之后,航母要搭载近30架歼-15战斗机、直-18预警直升机、直-18反潜直升机。飞行甲板上面将会聚集数十架作战飞机和数百名舰员,由于精神紧张、环境嘈杂,会让人忽视潜在的危险,这个时候就需要在舰岛上涂上警告标语,让人们时刻警惕飞行甲板存在的危险。正是这个原因,外界才会确定第1艘国产航母交付部队已经指日可待。

  除了舰岛涂上警告标语之外,第1艘国产航母舰体涂装也在向美国航母看齐。此前国产水面舰艇水线以下以及水线附近均用红色,辽宁舰也保持了这个涂装,第1艘国产航母下水及前几次海试沿用了这个习惯。这样涂装比较简单,不过在复杂情况下不容易掌握舰艇姿态。美国海军航母则采用三色涂装,水线以下是红色,水线附近是黑色,再往上是海军灰,这样着色虽然复杂一点,但是界限更加分明,更容易掌握航母姿态。中国海军经过一段时间航母实用之后,也汲取了美国海军做法,第1艘国产航母涂装进行了改变,水线附近涂装变成了黑色。未来国产航母和国立水面舰艇应该也会采用这样的涂装。

  外界普遍认为,第1艘国产航母服役之后,可能会以海南三亚海军基地作为母港,辽宁舰以山东青岛海军基地作为母港,这样一南一北,遥相呼应。第1艘国产航母向东可以前出第1岛链,进行前沿海上部署,向南则能够南下印度洋,保卫海上交通线。辽宁舰和第1艘国产航母还能够共同组成双航母编队,执行激烈对抗条件下作战任务,这是中国海军远洋作战能力又一个突破。

  护航舰艇方面,中国海军万吨大驱055型驱逐舰首制舰南昌舰已经入列,2号舰正在紧张海试之中,不久就可以交付部队,它们将编入辽宁舰编队。055型驱逐舰3、4号舰已经安装有源相控阵雷达,舾装也进入尾声,2020年有希望服役,这2艘舰可能会编入第1艘国产航母编队。这样在2020年之后中国海军航母编队作战能力将会在有一个大跨越,为新一代航母投入使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海军航母建设正在一步一脚印,踏实向前迈进。海军航母编队作战能力不断提高,已经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海洋权益的利剑。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