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价值20个亿!中国出口万吨级军舰,多国争相采购
www.wforum.com | 2019-09-11 21:19: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价值20个亿!中国出口万吨级军舰,多国争相采购

       071E两栖登陆舰合同签订仪式

       9月10日,中船集团在其微信官方账号上披露了一条消息,此前泰国传闻采购071E船坞登陆舰的消息正式被确认,双方举行了合同签订仪式。虽然双方并没有透露此次的交易价格,但是从此前泰国花费49亿泰铢采购安通号船坞登陆舰(满载排水量8000余吨)来看,比安通号大了整整三倍的071E船坞登陆舰单价绝对不会低于20亿人民币,不过也不排除通过民船标准以及大幅度简配来降低造价水准。

       实际上早在2018年的巴基斯坦防务展上,中国就展出了基于071船坞登陆舰设计的出口型号,此前就曾有传闻有国家对该型舰艇有着浓厚的兴趣。通过模型可以看出,出口的071E在性能方面反而进行了大幅度的强化,原本的630近防炮被低成本版730近防系统替代,巴基斯坦采购的F22P就装备了该近防系统。除此之外还在主炮战位后面设置了一个武器平台,搭载一部红旗10导弹防御系统。有趣的是在展板上标注的是LPD(多任务船坞输送舰)而不是LSD(两栖船坞登陆舰),这表明出口型的071E在使用上更偏向与美国的圣安东尼奥级(LPD)。

价值20个亿!中国出口万吨级军舰,多国争相采购

       有很多人诧异出口型装备的火力会比自用型号还要强大,毕竟体系不同,采购此类船只的小国一般缺少护卫船只,因此只能大幅度提升本舰的自卫火力。目前尚不清楚泰国方面是不是在该模型的基础上进行简配,但有趣的是,在签字仪式的背景画面上可以看到,071E的右侧船舷停泊着一艘常规潜艇,并且在侧舷疑似有一套防撞的停靠装备。这意味着泰国采购的071E不仅仅是一艘船坞登陆舰,可能在弱化一定运载能力的基础上增加了潜艇支援的能力。

       071E系中国首次成功出口此类大型作战舰艇,刷新了中国出口舰艇的吨位记录。而此前出口最大的舰艇就是巴基斯坦购买的903型补给舰,其满载排水量为2.3万吨。但是补给舰毕竟是后勤保障船只,和一线作战船只的意义不一样。

       通过近年来的军售能够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但凡是中国装备过的武器系统都比较好卖,而没有装备过的武器装备则很少有人问津。此前也就是巴基斯坦向中国定制过F22P型护卫舰,而像孟加拉等国宁可买中国二手退役的护卫舰也不买专用出口舰。反观056出口型推向市场后,孟加拉和尼日利亚各买了两艘,推出的054A出口版本也是咨询不断,并且巴基斯坦在2018年末就敲定了采购合同。此前中国推向市场的中型两栖攻击舰也遭到了类似的遭遇。

       近年来中国和泰国之间的军贸不断加强,泰国先后采购了S26T潜艇,VT4主战坦克等等武器装备,有趣的是这些装备的单价并不比一些老牌强国的同类装备便宜。由此可见中国武器装备在国际市场上具备了较强的竞争力。随着中国海军装备越来越先进,装备型号越来越齐全,以自用型号为基础推出的出口型装备势必会遭到多国抢购。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