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舰3号4号舰大盾安装完毕 2020我军拥4艘万吨大驱
www.wforum.com | 2019-09-05 19:46: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舰3号4号舰大盾安装完毕 2020我军拥4艘万吨大驱

  055型驱逐舰3、4号舰大盾安装完毕

  不久前有消息说055型驱逐舰第3、4号舰安装有源相控阵雷达工作已经完成,舾装工作进入尾声,不久就可以进行海试,2020年交付部队没有太大问题。

  近期国产吨大驱可谓喜讯不断,4月国产055型驱逐舰首制舰南昌舰(101)已经服役,2号舰也在海试之中,如果一切顺利,年底或者2020初即可入列,也就是说2020年我们将会看到3艘万吨大驱入列盛况。

055舰3号4号舰大盾安装完毕 2020我军拥4艘万吨大驱

  此前图片,可以看到大盾还没有安装到位

  从相关图片,055型驱逐舰3、4号舰应该已经完成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安装工作。根据相关资料,055型驱逐舰采用了综合射频技术,所谓综合射频技术就是将“系统综合”推进到天线端,它用几个分布式宽速多功能天线以及后端处理系统替代舰艇众多天线、处理系统,从而节省了空间,降低了重量,舰艇电磁兼容等方面性能也更好。因此055型驱逐舰雷达天线安装到位,表明它内部设备和系统已经安装到位,外界据此推测舰艇舾装进入尾声,最快可以在年底进行海试,2020年装备部队。

055舰3号4号舰大盾安装完毕 2020我军拥4艘万吨大驱

  055型驱逐舰首制南昌舰(101)已经服役

055舰3号4号舰大盾安装完毕 2020我军拥4艘万吨大驱

  2号舰也在海试之中

  按照海外资料的说法,055型驱逐舰除了已经建成的4艘之外,还有2-4艘处于不同建造阶段。其中第5、6艘建造工作已经进入尾声,2019年底或者2020年有望下水。055型驱逐舰首制舰南昌舰舾装周期大约是12个月,海试周期大约是8个月,按照这个速度计算,如果舾装和海试工作顺利,这2艘舰大约能够在2022-2023年之间入列,055型驱逐舰第一批8艘舰最快可以在2025年之前全部交付部队。

  外界也认为055型驱逐舰作战能力也会随着新舰服役不断增强。考虑到难度、进度等方面原因,055型驱逐舰前几艘应该会以航母护航为主,重点发展防空、反舰和反潜作战能力。舰载导弹包括YJ-18反舰导弹、红旗-9B舰空导弹和鱼-8反潜导弹等。后期几艘可能会增加对陆攻击和反导拦截能力。前者包括为130毫米舰炮配备远程制导炮弹,射程能够达到100公里,可以满足激烈对抗环境下对岸轰击任务。舰载导弹增加YJ-18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它可以让055型驱逐舰队打击对方纵深重要目标。反导拦截能力方面,055型驱逐舰配备有尺寸较大有源相控阵雷达,对弹道导弹探测能力强,能为反导拦截弹提供较为精确目标指示。加上055型驱逐舰是万吨大驱,舰体空间大,可以安装大尺寸垂直发射单元,容纳尺寸较大的反导拦截弹,从而让055型驱逐舰成为我军未来海上反导体系骨干和中坚。

  2025年之后055型驱逐舰还会继续向前发展。例如动力系统升级为综合电力系统,实现动力/能源系统一体化,不但可以提高舰艇机动性能,降低噪声,还可以为高能武器上舰创造有利条件。海外资料曾经透露,国产电磁炮已经上舰,曾经在试射之中打出上百公里射程,所以外界普遍推测2025年之后055型驱逐舰应该会装备电磁炮,以提高舰艇对岸轰击能力。除了电磁炮之外,可能还会配备激光炮,用来拦截来袭导弹。舰载导弹方面可能会才装备远程舰空导弹,拦截对方预警机、电子战飞机,新一代反导拦截弹和紧凑型中近程舰空导弹,以进一步提高舰艇作战能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