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曝绝招:飞行中能转换攻击目标
www.wforum.com | 2019-08-28 22:01: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最新型高超音速导弹—— 东风-17的反拦截技术特点,获得了证实!

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曝绝招:飞行中能转换攻击目标

  这是一个极为关键的事件,证实了我军这一世界顶尖的战略级别导弹,可突破世界最好的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准确摧毁目标!

  在媒体报道中,记者援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内部人士消息称,中国当前正在研发的高超音速东风-17导弹在飞行过程中,能够转换攻击目标,从而极大地增加敌对国家的防空设施拦截难度。概括而言,由于东风-17可利用其高超音速滑翔飞行的能力,进行类似于“水漂”式的特殊弹道飞行,令传统反导弹系统几乎无力推演计算其具体位置,从而突破反导弹系统的拦截,甚至直接摧毁敌方的战略反导弹发射阵地!

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曝绝招:飞行中能转换攻击目标

  该消息人士指出,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具备投放常规武器与核武的能力。他说,现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的两个分支机构正在全力开发这些高科技技术。加上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东风-17共进行了6次试验,全部成功,这样看来,东风-17导弹在2020年达到批量作战能力的传言将会成为现实。除了中国之外,美国与俄罗斯也在加大投入,希望在高超音速滑翔体技术领域赶超中国。

  公开资料显示,东风-17凭借着这一独门绝技能够突破世界上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这对于中国来讲,东风-17的诞生,提高了中国的核威慑力。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是中方首款有高超音速滑翔体的中程弹道导弹,而滑翔体的弹头也是专门为东风-17导弹量身定制,并成功通过了全球首次为满足实战需要而进行的滑翔体系统试验。

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曝绝招:飞行中能转换攻击目标

  据称这一西方先进导弹防御系统克星的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射程为1800-2500公里。在采用了先进的高超音速滑翔器设计之后,东风-17不仅具有了弹道导弹本来就拦截难度极大的高超音速飞行的特点,同时还能够在大气层及其边缘滑翔飞行,依靠空气动力达到复杂化、多样化的效果,从而让反导系统无法准确实施拦截。

  外媒称,从以前曝光的实验信息中获知,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通常都是在位于中国西北部的测试发射中心进行前期实验,实验中导弹飞行距离跨度在1000公里以上。东风弹道导弹的强大助推力,能够帮助自身携带的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突破大气层的阻扰,完成初期飞行,进入太空。随后丢掉空气整流罩,快速飞向大气层边缘,弹道飞行状态结束,进入高超音速下的大气层或边缘滑翔飞行状态。

  在6万米高空时,东风-17开始进入高超音速滑翔状态,同时还可以凭借气动力来实时调整机动状态,弹道灵活性非常高,这就使得反导系统非常的头大,无从下手。

  从原理上来讲,弹道导弹所释放的火箭动力助推携带的高超音速滑翔器获得进入滑翔所需的速度,这里面所需的技术难度和成本都很低。而在最后的滑翔武器接近下降阶段时,到达预定高度以后与助推器、整流罩脱离,利用自带的小型助推火箭发动机来达到弹道变化,进入滑翔阶段,这一技术难度也不高,在以往运载火箭与分导式多弹头导弹中也经常会用到这样的技术。

  东风-17的先进性主要是体现在高超音速滑翔段时展现出的神鬼莫测的机动性,这才是令反导弹系统抓狂的根本所在。首先得让滑翔器的气动控制水平实现从极高速度迅速减速到6到8马赫的高超音速段,规避在过快的飞行速度和大气接触瞬间所产生的强大作用下造成失控,另外还要保证具备修正与规避的时间。还有就是对武器的气动能力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哪怕是在高超音速阶段也不能掉以轻心,稍有不慎轻则目标偏差增大,重则损坏自身结构。

  随着东风-17导弹战力的形成,有报道称,西方军工企业方面现在也在考虑以萨德和陆基宙斯盾等为主的反导系统是不是该增加数量了。众所周知,上述两种反导系统最初的定位就是用来拦截来袭的中近程弹道导弹,但是由于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这样具备超强规避能力的导弹的出现,为了提高反导的拦截成功率,加大部署数量也是克服短板的一个好办法。不夸张的说,萨德这种针对传统弹道导弹研制的拦截武器,命中东风-17的可能性非常的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