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中国海军或已选择歼20作为隐身舰载战斗机
www.wforum.com | 2019-08-28 20:40: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中国海军或已选择歼20作为隐身舰载战斗机

  海军选择歼-20作为第五代隐身舰载战斗机

  根据相关媒体消息,中国海军第五代隐身舰载战斗机竞争似乎已经尘埃落定,中国海军选择歼-20战斗机作为隐身舰载战斗机。如果消息属实,标志着歼-20战斗机将成为新一代国产航母主力舰载机。

  按照南华早报的说法,此前有两种战斗机竞争中国海军隐身舰载战斗机,一种是成飞歼-20战斗机,一种是沈飞FC-31战斗机。来自海军内部消息说歼-20获得了胜利,它将作为中国海军下一代航空母舰舰载战斗机。

港媒:中国海军或已选择歼20作为隐身舰载战斗机

  歼-20成为中国第一种岸基/舰载通用战斗机

  文中所说的中国海军下一代航空母舰应该是指正在建造的第2艘国产航空母舰,海外资料指出第2艘国产航空母舰仍然采用蒸汽轮机,不过满载排水量大约在8万吨左右。它可能配备了国产电磁弹射器,也是继福特级之后第二艘配备电磁弹射器的航空母舰,标志着中国已经掌握了这个技术,国产航空母舰作战能力迈入当今顶尖水平。

  由于航母吨位增加,外界普遍认为第2艘国产航空舰舰载机部队将会有较大提高,可能会由现在团级编制增加到旅级编制。相应战斗机作战大队由现在3个大队升级到4个大队,每个大队战斗机数量由8架增加到12架。因此第2艘国产航空母舰能够搭载48架战斗机,此外还可以搭载1个大队固定翼舰载预警机、1个大队歼-15D电子战攻击机大队和若干架舰载直升机,就数量而言已经直逼美国海军航母舰载机联队。

  海军现役主力舰载机是歼-15,它是第四代舰载战斗机,经过升级之后,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综合电子战系统、PL-15中远程空空导弹和PL-10红外成像制导格斗空空导弹,可以与国外四代半战斗机相对抗。不过对抗国外第五代隐身舰载战斗机可能还是力不从心,因此海军决定新一代国产航母空母舰配备第五代隐身战斗机,成飞歼-20和沈飞FC-31战斗机竞标这个项目,按照这个消息,成飞歼-20获得了胜利,成为海军第五代隐身舰载战斗机。

  歼-20战斗机获胜可以说是众望所归,歼-20已经批量装备,经受了实际运用考验。空军即将大批量装备部队,因此海军也选择歼-20战斗机,有利于增加生产规模,降低单位成本。另外歼-20战斗机性能也非常优异,它的起飞重量更大,作战半径航程更远,载荷更高,符合现代舰载机发展趋势。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它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将来配备WS-15涡扇发动机之后,能够以M1.5速度进行巡航,可以扩大航母编队防御圈,提高航母编队作战能力。而FC-31、F-35B/C都不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F-35只有2025年之后升级到变循环发动机才有可能进行超音速巡航,因此作战效能要低于歼-20战斗机。

  歼-20隐身舰载战斗机服役之后,第2艘国产航母将会拥有48架歼-20隐身战斗机,这样配备是任何一个对手都无法忽视,实际上就是美国海军航母未来也只用1个F-35C隐身战斗机中队,并且F-35C可能要在2025年之后才能上舰,换句话说未来中国海军航母作战能力将有可能压倒美军航母,从而更加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和海洋权益。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