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或不会造太多运20运输机 数量不超100架
www.wforum.com | 2019-08-27 20:44: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或不会造太多运20运输机 数量不超100架

  中国大运——运–20的诞生,代表着中国大国形象起飞的标志性事件!

  这是因为,对于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国来说,除了通常被人所重视的各种导弹、航母以及先进战机以外,还应当具备超强的快速机动部署能力,以及实施人道主义救援的强大空中运输实力,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国际上的认可,掌控一言九鼎的国际话语权。

  在一定意义上来说,和平时期的运–20大型运输机的意义甚至要超过航空母舰。运–20以及今后中国在国产大型运输机的发展,将会在未来的中国军事研发比重中占据相当重要的地位。

  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构建全球性的运输力量将会成为现在和今后很长时间内中国着重考虑的问题。而运–20就是继美国C–17“环球霸王”问世以来最大型的运输机,是这一全球性运输体系中的核心平台之一。

  据资料统计,目前美国空军拥有近600架运输机,其中包括C–17“环球霸王”、C–130“大力神”以及C–5“银河”。而中国空军大约有145架运输机,其中包括43架运载量仅有6吨的运–7。而具备全球战略运输能力的是22架载运量为53吨伊尔–76MD。

中国或不会造太多运20运输机 数量不超100架

  中国空军究竟计划装备多少架运–20,现在仍未可知。现在公开的信息显示至少已经有8架服役。运–20的具体成本也没有对外公布,估价在1.6亿–2.5亿美元之间。以前有中国专家表态说中国至少需要1000架运–20,这比现存的全球重型运输机的总量还多。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可能不会超过100架,因为中国对大型运输机的需求远远不止运-20这一个级别,而且在中国航空技术必将显著突破的前提下,运-20技术更新换代时间大概只有5–10年,因此无需大量打造这一种运输机。

  相信不久的将来,大于或小于运-20的多种中国运输机,将相继亮相。这包括了已知的运-20中型运输机,以及可以与C-5“银河”运输机媲美的中国超大型运输机,还包括替代目前运-7级别的小型战术运输机。届时,中国的战略战术运输能力,将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2011年利比亚发生内战时,中国空军曾派出4架伊尔–76M飞往利比亚进行撤侨,随后还实施了多次类似行动。从中国的发展态势分析,今后中国在非洲等地区部署联合国授权的维和武装力量,将实现常态化。在印度洋、太平洋也会积极参与各种人道主义与海上治安活动。

  另外,国内也需要大规模的战略运输能力,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军用运输机就担负起了重要的救灾运输作用。

  继汶川地震发生一年后,西安飞机工业公司开始着手研发这一新型战略运输机。在我国获取大型运输机的漫漫征途之中,最初采用仿制或者直接进口的方法。例如中国选择与乌克兰合作,从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获得了包括安–70运输机核心技术在内的许多宝贵产品,

  但是,在中国开发出重达64吨的99A型主战坦克后,我国大型运输机的设计方案必须要进行改进。最后这项任务就交到了“飞豹”战机的设计师唐长红手中,经过多方验证以后,他综合了波音787客机和空中巴士A400在商业生产上的显著优点,令运-20获得了高速研发的可能性,从而使飞机的研发和装配时间得到了大幅的缩减,运–20原型机于2013年1月打造成功。

  运–20运输机是一种四发动机飞机,外型上与美军的C–17“环球霸王”相似,自重110吨,重型轮胎和低平的机腹使其能够满足在各种粗糙地表的降落需要,起飞跑道只要600–700米,最大载重航程为4300公里,最高时速接近于1000公里。最大载运量为72.5吨,与C–17“环球霸王”相比稍小一些,但是完全能够容纳下99型坦克以及多辆轻型装甲车辆。

  该机采用俄制D–30涡扇发动机,据有关消息称,如果把发动机换成功率更大的国产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其推力能够达到16000千克力,但是现在仅有一架使用我国最新研制的涡扇–18作为试验用机。

  2016年,中国空军为首批两架运–20举行了命名典礼仪式。2018年5月,这一大运飞机第一次执行伞兵和货物空降任务。

  未来,除了应用于战略空运外还可以按照战略需要将其改装成空中预警机和空中加油机。也有说法要改装成反潜机或者是电战机,但是这些都没有得到证实。现在来看,运–20最大的缺点是无法进行空中加油,这对其执行更远距离任务来说是一个限制,但相信随着轰-6等大型飞机获得空中加油能力,运-20的这一问题获得解决将不会太久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