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西方眼中的歼20:隐身良好 雷达反射面仅0.027平米
www.wforum.com | 2019-08-26 19:58: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中国航空工业公布了一个精彩的宣传片,这就是歼-20战斗机的全景写真,包括了飞机座舱,弹仓,飞行员头盔,战术演练高机动动作,所有这一切,都让中华儿女扬眉吐气,中国航空终于站起来了,中国也有自己的先进隐身战斗机!而且还是完全自主研发的产品,中国航空工业,电子工业,机械工业,航天工业等等上千家厂家通力合作,终于打造了这款护国利器,堪称杀手锏。

西方眼中的歼20:隐身良好 雷达反射面仅0.027平米

  歼-20战斗机,外号威龙,是中国空军第一核心主力战斗机

  西方如何看待歼-20战斗机,这是一个很令人感兴趣的话题,从2011年1月11日首飞之时,西方媒体满篇的鸭翼不隐身,歼-20笨重,长相就是战斗轰炸机等等一边倒的负面倾向,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西方的评价慢慢发生变化,从鄙视开始变成平时,现在有些仰望钦佩。

  作为一款隐身战斗机,最有评价权的,就是美国洛马公司,美国洛马公司F-35战斗机演讲稿,第一个设定目标就是歼-20,之后才是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所以这是一款可能威胁到美国F-35隐身战斗机的中国国产飞机!

西方眼中的歼20:隐身良好 雷达反射面仅0.027平米

  西方人眼里的歼-20战斗机,隐身性能良好,美国官方称雷达反射截面0.027平米

  作为一款隐身战斗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飞机隐身效能,实际数据严格保密,但是西方很多人通过公开照片建模计算后发现,隐身性能良好,和F-22类似,而美国官方则给了一个0.027平米的结果,这个结果其实也不算差,毕竟F-22也就是0.01平方米。

  另外一个关键参数就是,雷达性能,中国歼-20雷达型号从来没公开,西方媒体猜测,采用了近2000个氮化镓发射模块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对典型战斗机目标的发现距离高达370公里,几乎和预警机同等,中国1992年引进的苏-27战斗机雷达发现距离也不过80公里,仅仅20多年,雷达性能翻了好几倍!

西方眼中的歼20:隐身良好 雷达反射面仅0.027平米

  歼-20长度20米左右,比美国F-22战斗机长2米,带来了巨大的空间容量

  美国人最吃惊的是,歼-20尺寸相当庞大,这种情况是一半是发动机太长带来,另外一半是设计师故意拉长机身,增加飞机长细比,减小超音速飞行阻力,某些西方人甚至猜测,使用先进的涡扇-15发动机后,歼-20战斗机将可以做到1.83马赫超音速巡航,比F-22战斗机的1.7马赫还高。

  对于飞机航程的猜测则更加离谱,西方人给歼-20的数据是,空重17吨,飞机内油12吨,而F-22战斗机重达19吨,飞机内油仅有8.3吨,比歼-20少三分之一,现阶段歼-20战斗机装备俄制AL-31FM1发动机,涵道比0.6,比F-22战斗机的F119发动机0.25的涵道比大很多,相当省油,预计作战半径会大一半多,将达到2000公里!

  歼-20战斗机最大速度,西方猜测为2.5马赫,而装备的霹雳-15导弹最大射程高达174公里,霹雳-10E导弹则在珠海航展有数据,这就是30公里,导弹外形和德国IRIS-T导弹类似,德国导弹过载高达70G,中国这款导弹采用了推力矢量和舵面结合,机动性也会让任何战斗机退避三舍。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