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C和空警500赴泰国空战演练 将迎战鹰狮战机
www.wforum.com | 2019-08-19 22:3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C和空警500赴泰国空战演练 将迎战鹰狮战机

  歼-10C战斗机再次迈出国门参加联合空战训练

  8月18日中泰空军鹰击-2019联合训练在泰国皇家陆军乌隆空军基地举行。在接下来两周时间之内,中泰两国空军飞行员将会进行一系列联合训练和模拟对抗,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从海外报道来看,中国空军今年派出了歼-10C战斗机和空警500预警机,可以说阵容强大。这也是继2018年中巴空军雄鹰-7联合空战训练之后,歼-10C第二次迈出国门进行联合空战训练。

歼10C和空警500赴泰国空战演练 将迎战鹰狮战机

  参加鹰击2019是有名的歼-10大红鹰团

歼10C和空警500赴泰国空战演练 将迎战鹰狮战机

  空警500也参加了鹰击2019联合空战训练

  泰国皇家空军今年派出阵容可能与往年一样,战斗机是JAS-39C鹰狮战斗机,预警机是SAAB-340预警机。JAS-39C战斗机配备有PS-05A脉冲多普勒火控雷达,中距空空导弹是AIM-120C7,它是AIM-120C系列最新改进型,射程、抗干扰能力都有较大提高,近距空空导弹是IRIS-T,它是标准第四代红外成像格斗空空导弹,配合飞行员头盔显示/瞄准具,具备较强大离轴攻击能力。总体来讲JAS-39C战斗机作战特点与我们潜在作战对象F-16BLOCK20相当或者相近,通过与它对抗可以让空军检验战术战法,寻找克敌制胜方法。

  对于泰国皇家空军来说,鹰击联合训练也可以提高飞行员技战术水平。此前中国空军曾经派出苏-27战斗机与泰国皇家空军合练,而泰国皇家空军潜在作战对象就大量配备苏-27SK战斗机、苏-30MK2战斗轰炸机。通过这样合练,泰国皇家空军在近似实战环境之中对抗苏-27SK战斗机,增强了飞行中对于苏-27SK战斗机感性认识,发现后者薄弱环节,以便将来在空战之中扬长避短,更好战胜对手。实际上有消息说JAS-39C在超视距空战之中大比分战胜苏-27,这个胜利可以说给予泰国皇家空军极大信心,让他们认识到JAS-39C在SAAB-340指挥引导之下完全可以战胜潜在作战对象苏-27SK、苏-30MK2。

歼10C和空警500赴泰国空战演练 将迎战鹰狮战机

  泰国皇家空军派出的是JAS-39C鹰狮战斗机

歼10C和空警500赴泰国空战演练 将迎战鹰狮战机

  泰国皇家空军SAAB-340预警机

  中国空军通过这样对抗也意识到歼-11A已经难以适应2020年之后空战战场,需要加快四代半、五代作战飞机列装步伐。空战武器方面IRIS-T这样的第四代红外成像格斗空空导弹也清楚展现了自己的优势,PL-8、R-73这样三代红外制导空空导弹已经是明日黄花。此后中国空军派遣歼-10A战斗机参加鹰击联合训练,歼-10A战斗机在参加训练之前进行了升级,配备PL-10红外成像制导空空载导弹。双方模拟对抗表明歼-10A在超视距空战之中与JAS-39C相媲美,PL-10在近距格斗之中也能够对抗IRIS-T。

  中国空军此次派出歼-10C战斗机,它配备有更加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前视红外探测系统,探测性能更好,抗干扰能力更强,完全可以压制JAS-39C战斗机。因此歼-10C此次对抗目标就是验证歼-10C面对四代改进型战斗机的优势,为以后对抗周边国家和地区四代改进型战斗机积累经验,对于泰国皇家空军来说,则可以积累与有源相控阵雷达飞机对抗的经验,也可以为JAS-39C战斗机升级提供技术参考。从长远来看,战斗机配备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是发展趋势,因此泰国皇家空军潜在作战对象可能会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JAS-39C也会按照JAS-39E标准升级,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中国已经批准歼-10C战斗机出口。2018年珠海航展歼-10CE战斗机公开亮相,E即EXPORT-出口型之。泰国就是歼-10CE战斗机潜在市场之一,通过鹰击联合空战训练可以让泰国皇家空军充分认识歼-10C优异战术技术性能,为战斗机出口创造有利条件。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