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要中方舰船撤出越海域,惨遭强势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8-19 18:52: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越南来说,其实大家并不熟悉,能被大家所熟悉的依然是越南战争,越战是二战以后美国参战人数最多、影响最重大的战争,最后美国在越南战争中失败。越南人民军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最终推翻了越南共和国,并统一了越南全国。对于美国来说,在朝鲜战争并没有取得战争的胜利,而在越南战争中投入了大量的兵力、物力,却依然没能换回胜利,只能说美国即便再强大,哪怕是放在今天,美国还没有强大到为所欲为的地步!虽然美国这些年发动了不少战争,但是唯独在周边的两场战争让美国颜面扫地!

       而自打7月份以来,我们看到越南却不断加大对南部一些海域的执法力度,对于一些边界海域越南不仅仅让执法船只直接进入,关键是和俄罗斯合作的油田开发项目也在不是越南的海域非法采油,这已经是最近越南惯用的伎俩了!虽然说越南的海军简直不值一提,但是这两年我们明显能够感觉到越南和美国以及日本这样的国家走的越来越近,今年日本的军舰已经都次访问越南,不得不说还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而在16日,针对有报道称“海洋地质八号”科考船及海警船重返越南“专属经济区”,越外交部发言人称,越方已提出严正抗议,要求中方从越海域撤出船队。要知道越南表现的非常强硬,但是所谓的越南专属经济区显然只是越南的一家之言,对于越南来说,最近显然变得更加强硬,也让人非常的不理解,越南为何会变得如此强硬?这不是鸡蛋碰石头?越南这样的表态显然遭到了强势回应,外交部发言人强势回应称中方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对相关海域拥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中方有关作业船只一直在中方管辖海域作业。其间,作业船只根据海况和实际需要适当调整作业计划。希望有关国家切实尊重中方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并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有关海域的和谐安宁。

       其实不仅仅是在外交上的强势回应,更在实际行动上做出表态!在8月17日涠洲岛附近海域我们看到大批舰艇集结,这个海域划出了大片禁航区域,任何船只禁止入内!军事演习期间,涠洲岛附近海域实行海上交通管制,北海至涠洲岛航线8月18日6:00-16:00停航;8月18日16:00后复航。这次实弹演习明摆着是给某些国家看的,毕竟这里距离越南本土已经非常的近,也希望越南识时务者为俊杰,不要再做不利于两国的举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