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质量有多强:一天飞行8小时 创国产战机飞行记录
www.wforum.com | 2019-08-16 19:19: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期以来,中国航空工业基础薄弱,空海军所用战斗机几乎都依靠仿制,改进前苏联战斗机,由于原始设计的局限,这些中国制造战斗机一直以性能低下,可靠性差著称,飞行时间短,出动时间慢,一修好几天,一停一大片,这是过去很长时间以来的常态。

  但是新世纪到来,中国航空人的努力拼搏终于给出了一个靓丽的答案,歼-10战斗机改变了所有这一切,性能高,机动灵活,航电设备先进,作战半径大,飞机可靠性强,出动时间短,这一切,在试飞过程中,给客户留下来深刻的印象,客户甚至等不及,提前1年交付部队,并大批量生产!

歼10质量有多强:一天飞行8小时 创国产战机飞行记录

  由于飞机性能好,质量上乘,立即获得了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青睐

  飞机装备部队后,立即发挥了重大作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两点,飞行员觉得特别好飞,飞控系统先进,电传操纵系统给飞行员带来了巨大的福利,飞机能做到说动就动,说停就停,从不拖泥带水,按照歼-10首席试飞员的话说,歼-10战斗机操纵系统延迟只有70-80毫秒,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歼10质量有多强:一天飞行8小时 创国产战机飞行记录

  第二点就是,飞机特别可靠,装备歼-10战斗机的部队,在飞行时间,以及在航率长期遥遥领先装备别的型号战斗机的兄弟部队,一般情况下,每年都可以保证飞机出航,保持战斗力持续不断。

  歼-10战斗机甚至可以做到像民航飞机一样结实耐用,单日最大起飞架次可以达到4次之多,一次可以飞行2小时以上,一共飞行8小时,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记录。

  在中国空军部队中,装备歼-10战斗机的队伍中,一个团24架飞机,经常有20架可以飞,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数据,装备歼-10战斗机的队伍,飞行员平均飞行小时长期高居榜首,这就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对于战斗机这种多次重复使用的先进武器来说,除了飞行性能外,飞机的平均飞行时间,再次出动时间是关键,长期在战火中奋战的以色列空军,就特别重视这一点,以色列装备的战斗机,长期比对手出动次数更多,而且再次出动时间极短,甚至压缩到了20分钟内!即使机队飞行数量不大,但是一次能出动飞机更多,而且更持久,反过来提高了整个战斗机机队的攻击威力。

  歼-10如何做到这一点,关键在于设计师的精心策划:对于机体采用了先进的材料和有限元设计,从最开始就注重飞机长寿命,高可靠性设计,采用先进的破损安全设计标准,对于设备,则大力加强了自检能力,设备性能开始出现少量异常,就可以提前报警,并不需要像传统战斗机一样,设备完全坏了才知道。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