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第21艘052D舰下水 加长版“中华神盾”居然已造8艘
www.wforum.com | 2019-08-15 21:48: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我国第21艘052D驱逐舰正式下水,在进行舾装后将很快移交给海军进行海试,这也是第八艘加长版052D。与之前的052D不同的是,这艘船加长了4米之多,后部飞行甲板面积大大增加,可轻松容纳直-20。

第21艘052D舰下水 加长版“中华神盾”居然已造8艘

  加长版052D

  就目前而言,世界上公认的难题是大洋反潜,特别是先进的攻击核潜艇,理论上可以在水下潜伏数十天甚至更久,接近海洋背景噪声使得被动声呐难以进行长距离探测,主动声呐的真正作用距离又较短,再加上重型鱼雷巨大的杀伤力,使得潜艇成了各国海军的眼中钉。而对付潜艇最有效的办法,除了潜艇就是固定翼以及旋翼反潜机。直-20可以携带更多的声呐浮标携带更多反潜武器,滞空执行更久的反潜任务。这意味着我国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数倍提升反潜能力。

第21艘052D舰下水 加长版“中华神盾”居然已造8艘

  除了甲板加长外,新版052D最显著的变化就是电子设备的增加。在舰艇的中后部,增加了一部雷达,从外形上判断新型雷达为米波雷达,而米波雷达是目前探测隐形战机较为有效的方式,052D的这一升级很明显是为了提高编队在未来作战中和隐形战机的对抗能力。传统的厘米波雷达对隐身战机的探测效果较差,即便像052D装备的先进有源相控阵雷达,对隐身目标的探测距离也较短。未来我国海军舰艇面对的隐身威胁与日俱增,加长版052D的出现是我国海军未来作战能力的一大保证。在脱离路基预警机的支援的情况下,052D可以与舰载预警机相互配合,形成最为可靠的对空警戒探测系统,为海红旗-9、海红旗-16等导弹提供稳定的目标指引。除此之外,米波雷达可以在日常的对空对海警戒中代替相控阵雷达,起到节约成本,延长雷达服役期限的作用。

  显而易见的一点是,我国未来将会组成多支以航空母舰为核心的远洋打击编队,在这个编队中,航母是进攻的核心存在,055大驱虽然性能更加先进,但是造价昂贵并不会建造很多,其会发挥强大的单舰作战能力和雷达性能,成为编队中的防空反潜的指挥核心,而052D在今年发布的白皮书中,明确指出其将会成为未来海军的主力作战舰艇。052D不仅有比肩055大驱的性能和火力,而且有极好的性价比,相当庞大的制造数量和技术先进性是其成为海军主力舰艇的底气。052D每提高一个短板,带来的将会是整体作战能力的巨大提升。

  052D作为一款先进的通用驱逐舰,放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能成为其主力战舰。而052D诞生不到数年,就迅速成为“过气网红”,虽然听着很心酸,但这恰好说明我国海军武器装备的升级换代十分迅速,在武器的装备数量和质量上,我国正在将“百年海军”的进化传统提速到“十年海军”,这是一件可喜的事情。052D虽然略逊色于055,但是凭借其综合的性能、极好的性价比以及快速的建造速度,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会稳坐人民海军的主力交椅,并称为最可靠的顶梁柱,成为远洋编队的海空守护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