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96B坦克失利能否量产仍未确定 不排除明年派99A
www.wforum.com | 2019-08-14 19:29: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论A组半决赛第二场的成绩会如何修正,从今天(12日)下午白俄罗斯第三车组以1小时46分31秒的时间撞线那一刻起,我军代表队就算是彻底无缘“坦克两项-2019”的决赛了。观众朋友们的情绪嘛,基本都在前天释放得差不多了,周四咱们的相声也要继续,但属于中国队的比赛,确实已经结束了。

中国96B坦克失利能否量产仍未确定 不排除明年派99A

  当年用96A/A1的时候,也算是有过几次经典之作的

  关于明年我军是否会参加“坦克两项-2020”的问题,个人认为,从我军“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传统出发,继续派队参加是大概率事件。只是从“坦克两项”参赛单位两年一换的传统来看,已经连续两届征战阿拉比诺的西部战区陆军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明年很难有机会“报仇”了。

  既然人很可能要换,那么96B会不会换呢?虽然直播期间不少人提出该让吨位更轻的15式坦克去露露脸,但先从比赛规则出发,使用105mm线膛炮的15式坦克,在射击精度上和使用125mm滑膛炮的T-72、96B等坦克比,就完全没法算作“相近装备”;就算为了比赛折腾出一款使用125滑的15式,火炮本身的增重(约800kg),加上布局改变带来的影响,这样的坦克能否实现“砸场子”的目的就很难说了。

中国96B坦克失利能否量产仍未确定 不排除明年派99A

  不过真要弄个15-125之类的鬼,可能就有点“章鱼”空降战车的意思了

  但96B坦克本身的性能,似乎也没有通过比赛继续检验的必要了。2018和2019年两届比赛虽然成绩不同,但对比同届比赛中,依托主场、保养条件更好的俄制T-72B3 Mod.2014/2016出现过的履带断裂、发动机排气口喷火等重大特情,96B坦克的可靠性表现还是总体向好的。

中国96B坦克失利能否量产仍未确定 不排除明年派99A

  根据《现代兵器》杂志2016年第9期的采访内容,96B坦克于2015年5月立项,2016年2月就完成2台科研样车的试验,从3月底开始生产了12辆初样车,同年七八月参加了“坦克两项-2016”,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短平快的项目。除了每年派出一部分车辆参加“坦克两项”之外,近些年来96B还完成了跨越东西南北的定型测试,它的命运,也将在近期最终决定。

  我们不是大佬,实在也不知道96B坦克能不能量产服役,但关于明年是否还会用96B参赛的问题,我们作为连续看了它们四年比赛的人,这几天真在琢磨。之前说了可靠性特点,这车的性能,咱们在单车赛第二场也算是检验出来了;而今天俄罗斯在半决赛中跑到的82km/h的成绩,也说明继续用96B参赛,在成绩上确实没法取得进一步突破。

中国96B坦克失利能否量产仍未确定 不排除明年派99A

  当然,前面说了我军是有着崇尚荣誉的优良传统的,今年这么个情况,明年最起码也得继续用96B证明自己,甚至不排除提出使用全面改善可靠性的99A新批次坦克参赛的可能性——当然俄方是否会同意,那就是另一回事了。毕竟“坦克两项”是“国际军事竞赛”的核心赛事,主办权肯定在人家手里,很多事情由不得咱们决定。

  如果明年用96B“找场子”成功,那么里子面子咱们也都得的差不多了。之后如果96B不量产,还想通过这项比赛继续锻炼部队,从竞技角度和熟悉外军装备角度出发,我军直接使用俄方提供的坦克也未尝不是一个选择,这并非没有先例:在本次国际军事竞赛“海上登陆-2019”中,中国海军陆战队就直接使用俄方提供的BTR-82A。

  所以按照咱的个人想法,未来“坦克两项”可能性较大的“剧情”是:我军明年继续使用96B参赛,争取获得较好的成绩(比如保3争2);从2021年开始,我军不再携带坦克前往俄罗斯,直接使用俄方提供的车辆参与比赛。

  只是从这些“饱受折磨”的T-72B3近年来越跑故障越多的情况来看,2021年要是用的还是它,怕是各参赛队都要叫苦连天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