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海试周期超过以往 背后或大有深意
www.wforum.com | 2019-08-13 20:19: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海试周期超过以往 背后或大有深意

  国产航母自8月1日再次出海试验后,按照过往试验周期大约为6天左右,可是到了12号还未见返回,这次海试应该是非比寻常了。更有意思的是,大连船厂原国产航母的泊位被一艘052D型驱逐舰占位,而且89号生活保障船也不在泊位了(极有可能随国产航母海试),这是否意味着国产航母本次海试的周期将会很长?还有消息指出,近日“辽宁舰”也已出海,去向不明;那么综合起来看,说不定双航母正在联手进行相关试验。

国产航母海试周期超过以往 背后或大有深意

  占据国产航母泊位的052D型驱逐舰还未喷涂舷号,应该是大连船厂建造且处于试验阶段的新舰。该舰后桅的雷达依旧为517A,所以这艘新舰不是052D改进型;不过,近期大连船厂又下水了若干艘052D,据推测应该为改进型。

  052D型驱逐舰,是我国自行研发并且持续批量建造中的新型水面主战大舰之一,首舰172号“昆明”舰于2014年3月21日加入南海舰队服役。

  052D型驱逐舰的批量建造,使得我海军区域防空能力获得了突破性的发展,该级驱逐舰的综合作战能力已能与美军伯克级改进型“宙斯盾”舰相媲美。

  外界认为,052D型驱逐舰配备的“海之星”改进型主动相控阵雷达的局部性能,已超越了改进型“宙斯盾”。

  还有,052D型驱逐舰通用垂直发射系统首次配备“鹰击-18”反舰导弹,这款新型反舰武器不仅射程远,还具备亚超联合飞行能力,末端突防能力以及命中精度很高。这点,也远比伯克级改进型“宙斯盾”舰要强。

  052D改进型也已问世,并在进行一系列的海试。由于配备了新型远程对空警戒雷达和加长了飞行甲板等改进型措施,052D改进型的综合作战能力又会有明显的增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