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1周内3名士兵自杀 台军慌了:兵力不能再损耗
www.wforum.com | 2019-08-13 19:43:36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1周内3名士兵自杀 台军慌了:兵力不能再损耗

      台军营区

  近来,台军不断曝出不明原因自杀事件。台防务部门已下令加强官兵心理辅导,避免再有伤害自己身体事件发生,以造成“军力损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12日消息,台陆军和空军士兵接连发生不明原因自杀,其中两起案件都是发生在屏东地区。12日上午,在家休假的空军王姓女兵因为早上迟迟没有起床,家人觉得奇怪便前往房间察看,发现门窗均反锁且封闭,家人破门而入后见到女兵已没有生命气息。

  11日,陆军南部某单位的潘姓士兵,也在屏东住处被家人发现上吊轻生,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7日凌晨,台陆军一士兵在站大门夜哨时,突然对自己连开3枪,经抢救无效后确认死亡。据不完整统计,连续三周以来台军至少发生5起自我伤害案件。

  报道还提到,为宣导及防制军人自杀案件发生,在脸书“珍爱生命打气网“,针对台军自杀行为列举了多项措施,并提出情境、情绪、特征、行为等多个方面警讯。

  具体而言,情境方面,刚进部队的新兵,夜晚执勤或是站岗的时候,最容易出现自杀或自伤的行为;情绪方面,有忧郁倾向、无助感、孤独失落感、自责内疚、不愿说出自己的心事;特征方面,过去曾经企图自杀,或自杀未遂者;行为方面,曾经向他人表达想死的企图、慢性疾病、喝酒、吸食毒品等。

  但从现实情况来看,这些警训并未起到什么作用,台军自杀案件仍层出不穷。

  今年2月,位于台湾台东县的“志航基地”传出一名24岁刘姓中士在营区内上吊自杀,经送医抢救仍不治身亡。据悉,刘姓中士为驻扎“志航基地”的“导弹连”士官,当日早上6点,有官兵发现刘姓中士在营区内上吊,送医抢救后仍不治身亡。现场还发现了遗书。

  除了男士兵,女性官兵也不例外。去年9月,台陆军一名26岁的女性上尉疑因遭到长官训斥,在营区寝室内上吊自杀。据“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她自2014年从军以来一直担任辅导长,曾因部门内的军械库帐册填写不实,而被营长训斥并下令给予其连带处分,导致她一时想不开而上吊轻生。

  2017年7月,台军接连发生4起轻生案件。先是陆军584旅一名24岁陈姓中尉排长于营区树林上吊身亡,后又发生一名陆军少尉军官、一名空军士官以烧炭方式自杀,还有一名仅19岁傅姓士兵也上吊轻生。值得一提的是,这名19岁士兵的爸爸事后喊话蔡英文,“请问蔡英文,你有看到了吗?无助的我只能说我们弱势家庭就是小虾米,你就是大鲸鱼,阳光少年已经殒落。”

  据统计,台湾平均每年会有25位士兵自杀,且比例仍在持续攀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