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2D将迎来最终“魔改”,“迷你055”称号已坐实
www.wforum.com | 2019-08-11 20:29: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2D将迎来最终“魔改”,“迷你055”称号已坐实

    长久以来,围绕着“052D平台潜力已到极限”的话题一直在军迷全当中流传。实际上,对于052D驱逐舰而言,平台改进空间的潜力依然很大。起码就目前而言,该舰的“迷你055”称号已经坐实。

     此前,一艘052D驱逐舰飞行甲板加长,外界普遍认为是为了迎合直20上舰而特意做的修改。其实,这样的修改是允许的。对于052D驱逐舰而言,如果有必要,该舰的吨位还可以继续增加,魔改也仍然可以继续。

     按照此前的诸多设想,最受大众迎合的方案就是052D进一步加长空间,将64单元垂直发射系统增加至96单元,然后动力系统也更换为燃燃联合动力。这样的话,整体作战能力便可以迎来大幅度的提升。

      除此之外,上层建筑也可以修改,主桅杆设置成集成化隐身桅杆,架高的同时还可以设置双面乃至四面X波段雷达。该雷达的作用除了可以低空补盲之外,还可以为日后的“一坑四弹”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半的,“一坑四弹”受体积和成本的影响,大多都会采用半主动雷达导引这一模式。如果单靠346A型S波段雷达的话,精度较低,无法满足末端的火控需求。所以,高精度,具有快速处理机制的X波段雷达便成了标准配置。

     至于后端的预警雷达阵列,则依然可以保持现阶段的“苍蝇拍”。该雷达虽然无法和055驱逐舰的预警阵列相比拟,但是作为预警雷达而言,性能尚可。否则,052C和052D就不会一直装备这一雷达系统。当然,这样做的目的,还是为了降低成本,节省资金。

     不过,如果真的按照这一设想改装升级的话,052D驱逐舰的造价将直线上涨。一般的,单艘055驱逐舰的造价在60多亿人民币之间,而052D则是维持在30多亿人民币。新方案如果这样使用,则成本会增至40多亿人民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