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首穿俄最新单兵装备 可防10米外中口径穿燃弹
www.wforum.com | 2019-08-11 19:40: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首穿俄最新单兵装备 可防10米外中口径穿燃弹

  据俄罗斯方面消息,在俄罗斯秋明郊区的举行“国际军事比赛-2019”工程方程赛期间,中国官兵首次试穿了俄罗斯单兵装备“战士-2”(“拉特尼克-2”)。据了解,此前从来没有俄罗斯以外国家的士兵试穿过这款单兵装备“战士-2”(“拉特尼克-2”)。

  “战士-2”是俄罗斯“未来战士”体系内的单兵作战装备,为“战士”单兵装备的升级。该装备在2019年2月首次亮相于阿布扎比防务展览会,据称全套装备价格大约2万人民币。它集新式的作战枪械、防护套装、侦察和通信设备以及10种各式子系统于一身。这套装备不仅既包含了作战功能,也包含了多样化的防护措施,可保证士兵在战场上免受各种杀伤性因素的伤害。

  从设计定位来看,这套系统不是用于特种部队,而是用于普通的步兵。有消息称,俄罗斯方面已经为步兵部队配备了5万套以上的“战士”单兵装备。

  “战士-2”单兵装备一共包括约50个不同部分,主要涵盖枪械系统、瞄准系统、保护系统、电子通讯系统、导航和目标定位系统。

  从“战士”的枪械系统来看,俄罗斯步兵正在全面换装新式A-12突击步枪。该突击步枪最显著的特点,是弹容量更大(60发),可单手操作,多种口径(5.45毫米、5.56毫米、7.62毫米和一种保密口径),以及多种组件。据称,俄罗斯军方已经宣布停止采购AK-74突击步枪。

  从瞄准、侦察和通讯等电子设备来看,“战士”单兵装备可谓非常全面。在突击步枪和士兵身上整合了热像仪、测距测角仪、单兵无线电通讯模块、单兵电台、卫星导航模块、指挥官用个人电脑等。整套装备实现了网络化的高度集成,极大提升了步兵的战场态势感知能力,而且还能实现士兵之间的语音和视频传输。此外,支持这些电子设备的电池组可以在持续通讯和数据传输状态下,连续工作14个小时,并且充电能够适配多种电压。

  “战士”单兵装备的防护系统也颇有独特之处。配套的“战士6847”头盔采用三层结构:复合材料+芳纶纤维+复合材料,可在5米距离防护9毫米马卡洛夫手枪射击。而且该头盔重量很轻,全重仅1.06公斤,比美军和德军头盔都要轻。此外该头盔也能外接多种电子观察设备。

  “战士”单兵装备配套的芳纶纤维防弹衣,采用模块化设计,各个部位(前胸、后背、侧面、腹股沟、肩部、背部下方)都有防弹陶瓷板防护,膝关节和肘关节还配有护盾

  该防弹衣最大防护等级,可以阻挡10颗在10米以上距离发射的SVD狙击步枪(7.62毫米)的穿甲燃烧弹。同时,还可以防护1克以内、飞行速度140米/妙的手雷、炮弹和地雷碎片的冲击。

  这套装备还给士兵配备了一种防弹护目镜,可以承受直径6毫米、飞行速度350米/妙的碎片冲击。

  “战士”单兵装备为士兵配备了一个50升通用背包和一个10升的突袭背包。其中容纳了伪装套件、寒冷季节用的加热器、通风短袖衫、可折叠隔热垫、隔热毯、斗篷、帽子、单兵水过滤器、衬帽、文章、小型单兵铲、特殊处理和急救设备、睡袋和帐篷。

  “战士”单兵装备本身采取模块化设计,可根据任务不同增加调整不同的组件,均可承受-50度到50度的温度变化。

  总体来说,“战士”系列单兵装备体现了未来俄罗斯步兵的战力发展方向。据称,“战士-2”在不久以后还会升级为“战士-3”。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