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学者:若蔡英文搞“台独”惹起战争 美国不会介入
www.wforum.com | 2019-08-11 19:35: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学者:若蔡英文搞“台独”惹起战争 美国不会介入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美国著名华人学者、纽约大学政治系终身教授熊玠9日在出席国观智库主办“国观时局讲堂”时表示,蔡英文多次打“美国牌”,表示美国会“保护”台湾,但在“与台湾关系法”起草过程中,美国国会议员经过讨论达成共识:如果大陆武力攻打台湾,美国“有义务”卖防御性武器给台湾;相反,如果台湾搞“台独”,惹起一场战争,美国则不会管。

  熊玠指出,“与台湾关系法”决定美国对台湾的政策,这部法律立法的时候,美国总统卡特和国会观点有很大分歧。卡特总统上任之初,就有传言说他要改变对华政策——不承认台湾,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卡特为了澄清这个谣言,就给了国会一个保证:如果他改变对华政策,一定先通知国会。

  但是1978年12月16日,中美两国发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中美建交公报》)时,卡特总统并没有通知国会。国会第二天看到报纸才知道这件事,对此很反感。“美国国会觉得对不起台湾,因为很多国会议员都是被台湾拉拢、游说的,包括奥巴马在内。因此国会重新起草的“与台湾关系法”中有一条,就是美国要卖防御性武器给台湾、保护台湾的安全。”

  据报道,在“与台湾关系法”起草过程中,熊玠多次在美国国会旁听辩论,他听到参议院外交小组主席邱池议员提出,如果大陆不攻打台湾,但台湾搞“台独”,惹起一场战争,美国是不是还要保护台湾?邱池最后综合议员们发表的意见,做出定案:如果大陆攻打台湾,美国有义务卖防御性武器给台湾;相反,如果台湾搞“台独”,惹起一场战争,美国不管。

  熊玠说,这一点是记录在案的,美国的法律在执行的时候,一定要参考当初立法的程序是怎么写的。今天蔡英文打“美国牌”,表示美国会保护台湾,但如果台湾搞“台独”,美国是不会帮助它的。

  报道介绍,熊玠是纽约大学政治系终身教授,1958年移居美国,1977年加入美国籍,先后担任纽约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兼该校政治研究所主任,美国当代美亚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政治学会、国际问题研究协会、亚洲问题研究协会、国际法协会、中国问题研究协会会员。

  熊教授曾担任马英九在纽约大学的硕士导师,和美台上层关系颇深,与美国前总统卡特、里根有一定交往。熊教授一直致力于对中国发展、中美关系以及台海局势的研究,基于海外学者的身份,熊教授对于中国模式的研究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视角。1987年,熊教授曾和邓小平有过一次长谈,著作涉及当下中国发展道路模式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