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B再出镜挂大型导弹 对手雷达关机也难逃它打击
www.wforum.com | 2019-08-11 19:34: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B再出镜挂大型导弹 对手雷达关机也难逃它打击

  歼-10,是我国首款自行研发的第三代战斗机。它的问世,向世界证明了我国具备独立研发高性能战斗机的能力。经过多年的可持续发展,歼-10已经系列化,先后衍生出歼-10A、歼-10S、歼-10B和歼-10C,还有以歼-10A为基础研发的FC-20外贸战斗机。尤其从歼-10B开始,是质地的改变,由歼-10A主打空优转向了多用途。日前,歼-10B多用途战斗机再出镜,翼下挂载的是鹰击-91反辐射导弹。

  从挂载鹰击-91反辐射导弹的配置来看,歼-10B多用途战斗机承担的任务为制电磁战,作战目标就是对手的各种雷达。现代战争首先开打的就是消灭或者严重削弱对手的态势感知能力,当战场信息充分掌握在我方手中的时候,战争基本上就已经胜利在望。雷达,是态势感知体系中的关键装备,反辐射导弹就是雷达的“克星”。图为滑出的歼-10A战斗机 。

  鹰击-91,是我军装备的大型反辐射导弹,也是出镜最高的制电磁战硬杀伤武器。它的主要特点是被动导引头灵敏度高、抗干扰能力强,还具备记忆能力,即使对手雷达关机也难逃它的打击;它的飞速高约2.5马赫,最大射程约150公里;一旦被鹰击-91锁定,几乎逃不掉。

  鹰击-91还有个特点,通过更换导引头和半穿甲聚能战斗部变身成为反舰导弹。因此,歼-10B能执行制电磁战,也就能进行反舰作战。图为座舱内的飞行员发出手势。

  还有,歼-10B执行制电磁战任务时还能携带不同功能的电子战吊舱,这些电子战吊舱能对雷达波进行侦测、定位、干扰以及为反辐射导弹提供详细电磁数据。图为高速滑跑的歼-20B战斗机。

  先进的国产航电、机载武器和电子战吊舱,极大的提升和拓展了歼-10B以及歼-10C的态势感知和战斗能力。图为视野开阔的歼-10系列水滴形座舱 。

  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国产先进空战装备陆续问世和服役,从而使得我空军新质作战能力真正傲视群雄。图为歼-10A空中编队。

  飞行员登上歼-10B战斗机准备出击,机翼下挂载的是PL-12中距空空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