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东南亚也有“巴铁”:砸80亿买中国潜艇 获赠2年保修
www.wforum.com | 2019-08-08 21:43: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泰国海军以80亿人民币的大手笔向我国求购了3艘精锐AIP动力的S26T潜艇,泰国方面一直在积极推进具体工作。虽然泰国现在还没有收到首艘潜艇的交付,但是第二艘潜艇的预算已经提上日程,由此可见泰国对我国潜艇的热忱之心。

东南亚也有“巴铁”:砸80亿买中国潜艇 获赠2年保修

  S26T潜艇的性能究竟如何?

  泰国如此急切地求购我国S26T潜艇,那么S26T潜艇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呢?S26T在技术上与我国海军的039G型常规动力潜艇存在一定的继承性,它的正常排水量为2550吨,潜航深度可达300米,最大行驶速度为17节。由于配备了AIP动力,可提供五倍于纯电池推进的水下续航能力,加之可与原有的柴电动力混合使用,使得潜艇整体的续航能力大大提升。S26T潜航航程可达2000海里,可以在低速状态下在水下活动三周以上,续航性能极佳。

  从武器装备方面来看,S26T潜艇可以同时携带并发射鱼雷、潜射反舰导弹、水雷等多种武器,可以执行水下攻击、破坏交通线和实施海上封锁等多种任务,对水上舰艇有很强的威慑力。除此之外,S26T潜艇还配备救生舱及有足够储备浮力,即使有舱产生了破损,也可以保证潜艇整体不沉。由此可见,S26T自身的性能还是非常优秀的。

东南亚也有“巴铁”:砸80亿买中国潜艇 获赠2年保修

  泰国为什么会选择我国的S26T潜艇呢?

  泰国不仅选择了我国的S26T潜艇,而且还非常急切,显然对我国的S26T潜艇寄予了超高的期望,那么为什么泰国会在这么多不同国家不同类型的潜艇中选中我国的S26T潜艇呢?

  第一,我国的潜艇在世界上也是有口皆碑的,不仅性能比较先进,而且我国的潜艇价格还很便宜。其实在泰国敲定我国的S26T潜艇前,也有竞争对手想要挖走泰国。比如韩国提出了DW-1400T型“张保皋”级潜艇的方案,而法国也不甘落后,提出了“鲉鱼”级潜艇的方案。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韩国的潜艇虽然拥有价格优势,但是性能却不能得到保证,选择它实则存在一定的风险。而法国的潜艇性能比较优异,但是价格却让泰国有点“消化不良”,因此,综合性价比来看,选择我国的S26T潜艇无疑是泰国最正确的做法。

  第二,选择我国的武器的政治附加条件比较少,而且自由度较大。中国可以提供诸如分期付款、出口信贷等灵活的支付方式,加之泰国之前也从中国购买了很多武器装备,堪称“东南亚巴铁”,所以泰国在这方面也有一定的经验,知道中国武器的质量和实力,所以泰国敢买中国武器。

  泰国海军自1951年装备的日本产潜艇退役之后,这六十多年泰国都没有一艘潜艇服役,而这块短板让其在应对别国威胁时处于被动地位。因此泰国购买我国S26T潜艇的最直接目的就是提升自己的水下作战能力,从而可用来牵制越来越强大的越南。

  众所周知,泰国和越南之间一直处于军事竞争的关系,所以当一方拥有了什么军事装备,另一方就要火急火燎地做出对应的措施。而近年来越南的发展速度非常快,这也对泰国无形之中产生了安全威胁,因此泰国急需有一种武器可以震慑越南。越南此前也从俄罗斯买进了一艘基洛级潜艇,不过与我国的S26T潜艇相比,不论是电子系统、舰载武器,还是水下隐蔽能力、水下活动时间方面,越南的潜艇都不占优势。由此可见,泰国选择S26T潜艇完全可以对越南产生一定的震慑作用。

  除此之外,从我国潜艇的角度来看,自身性能优秀暂且不谈,我国的后勤保障工作以及训练工作做的也非常优秀。在后勤方面,我国出口到泰国的S26T潜艇不仅提供其他厂商没有的两年保修,还在八年内保证配件的供应以及五次潜艇状况检测的福利。在培训方面,我国拥有丰富的潜艇的使用经验,也有很多训练设施,所以泰国可以直接在我国接受培训。而且我国的潜艇不依赖于西方国家,任何东西都能做到独立自主。由此可见,泰国买进S26T潜艇不仅没有后顾之忧,还能血赚一笔不亏的服务,让以后的作战能力都得到了保障,这80亿花的是很值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