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批量建造052E驱逐舰,提高远洋战力
www.wforum.com | 2019-08-07 21:40: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8月1日,120“成都舰”的入舰使得052D型驱逐舰的交付数量达到了12艘,加上早前服役的6艘052C型驱逐舰,以及首艘055型驱逐舰(交付但尚未服役),这样以来我海军已经交付/服役的盾舰数量达到19艘,已经达到世界第二位。此外,052D系列的第24艘已经下水,055驱逐舰第6艘已经在船台建造。中国在建/交付/服役的盾舰数量已经超过了38艘。

       据韩国《消息报》发表文章称,中国可能即将开始建造052E型导弹驱逐舰,此前,中国军事博物馆的一次展览中,曾出现一款新型的双机库的驱逐舰模型,外界认为其就是052E型驱逐舰。052E综合作战能力虽不如055万吨驱逐舰,但是可以最大限度的提升中国海军的远洋作战能力。韩媒体认为,目前中国海军的技术水平,已经完全赶超了韩国。

       目前暂时无法确定中国是否会建造驱逐舰型号是否为052E,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目前中国正在大量建造052D驱逐舰的改进型,目前已经有数艘052D改进型驱逐舰下水舾装了。第一艘052D改进型驱逐舰也开始海试,将很快服役。

       图片:052D和052E的对比图。

       和052D驱逐舰相比,052D改进型驱逐舰的改进幅度并不大,主要改进方面就是直升机甲板被延长、机库高度降低、使用新型“苍蝇拍”远程警戒雷达替换掉517B型两坐标警戒雷达,剩下的舰载武器设备变化不大。

        对比起052D驱逐舰在052C驱逐舰基础上进行的大幅度改进,现阶段052D改进型驱逐舰在052D驱逐舰基础上进行的改进幅度还比较小,很多人甚至不能分辨出两者的区别,所以可以判定052D改进型驱逐舰还无法称为一个新的型号,无法得到052E驱逐舰这个头衔。

       在055大型驱逐舰出现后,国人开始对当初最受国人爱戴的052D驱逐舰逐渐不满了,相比起055大型驱逐舰,052D驱逐舰如今“一身毛病”——“体积吨位较小,导致垂发单元数量少、直升机甲板面积有限,只设置单机库,导致直升机使用能力弱、仍然保留饱受诟病的“八木天线”,雷达配置低端……如今的052D驱逐舰甚至堪称“一无是处”。

        不过,这只是和天生丽质的055大型驱逐舰比较出来的结果。如果将052D驱逐舰和现阶段国外的“宙斯盾”驱逐舰相对比,052D驱逐舰在多方面都是丝毫不落下风,在相控阵雷达、舰载武器等方面的配置都堪称世界一流,在052D驱逐舰的改进型出现后,更是令它牢牢把握住世界一流驱逐舰的位置,所以中国海军对052D驱逐舰的大规模改进型——052E驱逐舰的欲望并不高。

       052D改进型驱逐舰已经把052驱逐舰这个平台的潜力挖掘殆尽,未来即使延长舰体,增加排水量,它增加后的空间仍比较有限,带来的性能提升不会太明显。考虑到中国已经拥有055大型驱逐舰这种非常先进完美的舰体平台,继续在052D驱逐舰基础上凑合发展出一款新驱逐舰显然是没有必要的。

       况且在052D驱逐舰基础上进行大规模改进升级设计的成本不会太低,未来也无法很好利用现阶段052D驱逐舰大规模快速生产的建造经验,使得052E驱逐舰的性价比远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如此一来,还不如去生产更多055驱逐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