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是否会到波斯湾护航,这是一个战略机遇吗
www.wforum.com | 2019-08-07 20:53: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护航舰队

根据美国的联合提议,中国考虑派军舰到海湾地区护送船只

伊朗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了一艘英国油轮,导致波斯湾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就在几周前,伊朗油轮在直布罗陀附近被扣押。6月底,川普总统呼吁中国、日本和其他国家在海湾地区“保护自己的船只”。

中国海军护航舰队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健告诉路透,如果出现非常不安全的情况,中国正在考虑依照美国提议派军舰到波斯湾护送我们的油轮和商业船只。

美国一直呼吁其他国家加入一个名为“哨兵行动”的海上安全联盟,保护海湾地区的船只。目前尚不清楚华盛顿是否已向中国提出正式请求。

中国海军护航舰队

到目前为止,英国是唯一一个加入美国提议的国家。韩国、丹麦和法国等其他几个国家对这一倡议表示了不同程度的兴趣。虽然法国在阿联酋拥有一个海军基地,但法国并不打算参与护航。德国干脆拒绝加入该任务。

过去几个月来,波斯湾的紧张局势一直在加剧。

7月4日,英国皇家海军突击队登上并夺取了悬挂巴拿马国旗、装载伊朗石油的格雷斯-1号油轮。

7月20日,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史蒂娜·艾佩罗”号被伊朗突击队员登上并扣押,德黑兰声称这艘船撞上了一艘发出求救信号的伊朗渔船。英国否认了这些指控,并要求立即释放这艘船。

查扣船只后,英国宣布计划组建一个由欧洲领导的护航联盟,与美国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巡逻的类似计划分开,以“保护”商业船只。据报道,德国、法国、丹麦和意大利都支持伦敦的想法。

据报道,以色列外交部长周二表示,以色列正在考虑出动一艘海军护卫舰为美国领导的海湾警务任务提供情报,在“其他未知领域”提供帮助。

以色列海军

据这位部长说,以色列正在情报和“其他未指明领域”向联军提供援助,预计此次行动将改善以色列与海湾国家的关系。

以色列是否真的有向海湾地区派遣军舰的计划,大家还在猜测,以色列向美国联盟提供的任何援助,都可能仅限于情报共享。

以色列海军传统上将其行动限制在地中海、亚喀巴湾和红海,大约1万名海军人员,如果以军派军舰到波斯湾行动,可能会刺激到其老对手伊朗。伊朗是否会对以色列军舰客气呢?

今年3月,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提议,将以色列海军部署到伊朗可能的“秘密石油走私”路线,以“阻止”伊朗绕过美国的制裁。这一提议严重得罪了伊朗。

几十年来,以色列和伊朗的关系一直很差,1979年伊朗革命后,两国断绝了正式外交关系。自2017年以来,以色列的强烈游说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废除2015年的伊朗核协议。并且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各种场合进行广泛媒体宣传,称伊朗涉嫌暗中制造核武器。而以色列是中东地区唯一事实上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自然不希望其他国家也拥有。

目前除了英国和以色列响应外,其他国家还在观望中。

继亚丁湾护航以后,中国海军是否会到波斯湾护航呢,这是一个战略机遇吗?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