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VT5坦克凭什么领先对手 机动性超强能甩开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9-08-07 20:45:0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VT5坦克凭什么领先对手 机动性超强能甩开无人机

  VT5坦克是我国新推出的一种新型坦克,优异的表现成为防务展的一个明星。近日,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深入厂家对这种坦克进行了全面解读。

  作为一种轻量化主战坦克,主要针对山地、水网和高原等通过要求性高的作战环境。

中国VT5坦克凭什么领先对手 机动性超强能甩开无人机

  VT5配备650kw柴油发动机和CH700B液力机械综合传动装置,赋予VT5非常优异的机动性能。在“珠海航展”和“2017年装甲和反装甲日”展示中,VT5越野机动性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节目拍摄时,VT5的加速性能让记者也大吃一惊,专业的无人机跟拍时居然没法跟上从静止全速加速的坦克,坦克启动后,很快就甩开无人机,绝尘而去。

  加速性作为坦克机动性能的指标之一,对坦克作战的影响远比最大速度重要。最高速度可以通过较长时间在平地实现,但是加速度要考验发动机的加速能力和传动系统的匹配性,好的加速能力能让坦克在不良地形快速移动,使敌方瞄准时间减少,增加瞄准难度。而且良好的机动能力能迅速接近目标,完成射击后也能快速脱离,从而提高生存几率。

中国VT5坦克凭什么领先对手 机动性超强能甩开无人机

  西方主战坦克对加速性能非常重视,勒克莱尔、M1A2和豹2的0-32km加速时间只需要5到6秒。而俄罗斯的T-72坦克普遍10秒以上,VT5的加速能力到达西方坦克的优秀水平。

  VT5模块化防护可根据不同的威胁等级,吨位从33吨增强到36吨。在防护水平上不能与重防护的主战坦克相比,但是在装甲防护也有自己的特色。VT5没有把防护重点放在穿甲弹防护上,针对山地、水网地带甚至城市治安战的场景,来自单兵反坦克火箭和反坦克导弹的威胁远比坦克的穿甲弹大。因此,VT5在装甲上采用复合装甲、格栅防护、爆炸反应装甲来增强了对空心破甲弹的防护。

  VT5为加强车体防护,裙板安装了爆炸反应装甲,大间隙的设计,既避免了过重,也有效消减剩余射流的威力。模块化的设计,装甲模块安装十分简便。

 

中国VT5坦克凭什么领先对手 机动性超强能甩开无人机

      在加装主动防御系统后,VT5就能把就能实现水平向360度、俯仰20度区域防护。

  VT5采用105mm双人紧凑炮塔,使用尾舱式自动装弹机,这是其他一大亮点。

  在节目中,观众首次看到炮塔内部和装弹机的工作情况。相比125mm坦克炮的转盘式自动供弹,尾舱式弹药存放在炮塔后部,隔舱化存储增强了坦克生存能力,而且坦克内部没有提弹机,炮塔内部空间不会像125mm炮塔这么拥挤。

  尾舱式自动装填在工作时托弹槽下翻,炮弹通过输弹机从尾舱推出入膛,结构比转盘式自动装弹机简单,输弹结束,托弹盘折叠,不占用炮塔内部空间。据珠海航展现场工作人员介绍,VT5尾舱可存放18发炮弹。装填速度达到每分钟7~9发。

  VT5的坦克火控观瞄系统跟VT4主战坦克相同。是一种全电控制的“猎-歼”稳像式火控,全电控制的好处是通过数字式电控系统,火炮跟踪精度高,而且没有驱动液压油,在战斗受损时避免了液压油起火的二次伤害,安全性好,全电炮塔已经成为新一代坦克的主流。 自动跟踪瞄准,先进热成像,使VT5拥有一流的打击性能,安装同型火控的VT4在泰国陆军的表现有目共睹。在节目中,VT5无论是静止还是动对动射击,都表现出极高的精度,这还只是使用初速较低的榴弹,如果使用脱壳穿甲弹,其直射距离和精度将更高。

  VT5配备了远程打击能力的炮射导弹,具备从5000m外精确打击能力,可以在常规火炮有效射程之外对敌方装甲车辆进行有效打击。命中率在90%以上。

  VT5采用的新技术,在机动性、防护性和火力上可以说大大超过国际上同类30吨级轻型战坦克水平。也具备了与第3代主战坦克的抗衡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