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在菲部署中导?杜特尔特:不同意 我不想同中国开战
www.wforum.com | 2019-08-07 20:41:1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在菲部署中导?杜特尔特:不同意 我不想同中国开战

     “我不希望同中国开战,”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6日明确表示,他绝对不允许美国在菲部署导弹系统。在本月2日正式退出《中导条约》后,美国曾称希望尽快在亚洲部署陆基中程导弹。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报道,杜特尔特当天在马拉卡南宫举行的菲华商界领袖聚会前表示,“报纸上有一篇文章说,他们(美国)将(在亚洲)部署一些路基中程导弹。这永远不可能发生。”

  “之所以永远不会发生,因为我不允许,也因为此举违反了宪法。你(美国)不能在菲律宾部署核武器。”杜特尔特还补充说。

  不仅如此,杜特尔特当天还强调称,他也不会允许任何外国军队部署在菲律宾,“不仅仅是美国的(军队)”。

  报道称,杜特尔特还提到,不希望菲律宾被夹在中美冲突之间,“我不希望同中国开战。”

  另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杜特尔特当天还提到了军事联盟的问题。报道称,他明确表示,菲律宾不寻求加入任何军事联盟。在他看来,在全球日益不稳定的情况下,加入军事联盟是毫无意义的。如果核大国之间真的爆发战争,“我们都难逃一死”。

  美国2日刚刚退出《中导条约》,其国防部长埃斯珀3日就表示,希望在亚洲部署陆基中程导弹。此举被媒体和专家广泛解读为主要针对中国,并会对俄罗斯和朝鲜产生影响,将在亚洲引起新一轮军备竞赛。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美国要实现这一计划并不容易,华盛顿的亚洲盟友并不愿意让美国在其土地上部署导弹。

  另据新华社报道,外界猜测,美国可能要求在澳大利亚部署导弹。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8月5日否认这一猜测,称如果美国以后提出要求,澳大利亚同样会拒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