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轰炸机联合巡航细节披露 空警2000前出坐镇指挥
www.wforum.com | 2019-07-29 20:1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3日,中俄两国轰炸机部队首次在亚太地区开展远程飞机联合战略巡航。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中俄的联合巡航并不针对第三国,旨在提高互动以及巩固全球稳定。

中俄轰炸机联合巡航细节披露 空警2000前出坐镇指挥

中俄轰炸机联合巡航细节披露 空警2000前出坐镇指挥

  此次行动中的阵容,人们注意到的主要是中国空军的轰-6K,以及俄军驻远东的图-95MS和从俄西部万里而来的A-50U预警机。这些飞机在行动中均备日本、韩国盯梢,A-50U预警机更是因为入侵韩国“领空”被韩国发射数百发航炮警告。

  关于此次行动,俄罗斯方面进行了非常详细的报道,俄罗斯远程航空兵(即轰炸机部队)司令谢尔盖·科比拉什亲自举行发布会介绍整个联合巡逻行动。俄军官方报纸《红星报》也详细介绍本次联合巡航的情况,报道中对韩、日两国干扰中俄巡逻非常“毒舌”,在回顾独岛问题之后,丢出一句“让我们的亚洲邻居自己先搞清楚谁拥有这0.19平方公里的火山岛”,并明确指出韩国画出的防空识别区没有依据是自说自话。

中俄轰炸机联合巡航细节披露 空警2000前出坐镇指挥

  更重要的是,我们从俄方发布的消息我们可以看出,中俄两军出动的兵力其实是完全对等的,中国在此次行动中同样出动了预警机,型号为中国首款列装预警机——空警-2000。当时的情况应该是空警-2000在东海上空行动,并未进入韩、日战机出击拦截的区域。

  从某种意义上说,中俄此次联合巡逻除了轰-6K和图-95MS合璧外,A-50U和空警-2000也展开了合作。

  A-50和空警-2000可以说颇有渊源,空警-2000的核心航电虽是我国自行研发,但机体平台则与A-50基本一致。对于一款预警机而言,核心在于它以雷达核心的航电设备,因此空警-2000的技术水平无疑更高。空警-2000刚服役时的技术水平领先西方国家一代,这是全世界公认的,A-50作为与美国E-3系列预警机的同代产品,也不例外的被空警-2000甩下一代。

  本次参与战略巡航的A-50为(第4架)改进版A-50U的,A-50U升级的着力点在于改进航电系统的后端,将飞机彻底数字化后摒弃早期笨重的模拟器件,仅此一项便大大减少重量、提升了可靠性;飞机的操作界面全部改成LCD屏幕,操作起来更友好;此外,飞机的导航和通信系统也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A-50U整体性能有了较大提升,可探测跟踪600千米外的150个目标。

  不过,A-50U最核心的机扫天线并没有变化,该天线应与美国E-3为同一类型,有的说法将其称作无源相控阵雷达,就天线的工作形式来说,这种说法似乎是对的。但是,它的“电扫描”主要是为了平衡飞机机动对探测目标的影响,因此本质上和探测目标的“电扫描”并不是一一回事。

  空警-2000在研制过程当中历经波折,中国在引进以色列雷达技术遇挫后,坚定的继续选择有源相控阵雷达作为空警-2000的探测设备,最终取得成功成规模装备,并在技术水平上领先全球主流预警机。

  空警-2000在轰炸机行动范围外坐镇,也说明在这个距离预警足以稳稳的感知到整个空中态势。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