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2D的黑科技越来越多!不止是甲板加长
www.wforum.com | 2019-07-15 20:27: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北约称为旅洋III级驱逐舰的052D型驱逐舰是052C驱逐舰的改良版,是我国海军的一种导弹驱逐舰,第一艘052D驱逐舰命名为昆明号,在2012年8月28日首次下水,2014年3月正式服役。052D驱逐舰拥有四面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通用垂直发射装置,是在萨克森级护卫舰、七省级护卫舰、伊万·休特菲尔德级护卫舰、秋月级驱逐舰以及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诞生以后的第六种拥有这两种装置的驱逐舰。

       052D驱逐舰整个舰长大约157米,舷宽大约19米,吃水6米深,柴燃交替动力,双轴推动,搭载两个GAT-25000燃气涡轮国产化版/67000以及两个MTU-20 V956 TB92柴油机国产化版/ 10420,航速可以达到30节。配备了四个726-4 18联装干扰弹发射器和一座H/PJ-12 730型近迫武器系统以及一个24单元的HQ-10近防导弹系统,还有两个三联装324mm7424型鱼雷发射器。

       从第14艘052D驱逐舰开始,我国海军对其进行了改进。直升机的起降甲板比原来延长了四米,它的长度和055型导弹驱逐舰的直升机起降甲板一样,从这里也不难看出将来改进后的052D驱逐舰会搭载最先进的舰载直升机。不仅如此,052D除了对直升机起降甲板做了改进之外还降低了机库结构,意味着也许俄罗斯的共轴双旋翼直升机卡-28将不是我国海军的必需品了。

       除了直升机起降甲板,052D驱逐舰的舰载雷达也进行了更换,原来的052D驱逐舰安装的是517A米波警戒雷达,517A米波警戒雷达虽然战术性能比较优秀,但是在一型驱逐舰上同时安装两部远程雷达成本费用会非常高,并且舰艇的复杂程度也会非常高。不仅如此,电磁兼容和设备的布置也成了一大难题。所以052D驱逐舰使用了一部518型雷达替换掉了原来的571A米波警戒雷达和381相控阵雷达。新的雷达外形酷似一个"苍蝇拍",所以有些军迷也将其称之为"苍蝇拍"状雷达。518雷达在L波段工作,这个频段是所有远程对空警戒雷达的首选频段,原因是这个频段能够得到很好地动目标探测性能,易于制造大功率天线和窄波束天线,还可以降低外部噪声的干扰。虽然"苍蝇拍"状雷达的探测范围比原来的517A米波警戒雷达略小,但是精度却比517A米波警戒雷达高的多,就算在非常严重的杂波干扰环境中也可以快速捕捉到目标,这是因为"苍蝇拍"状雷达采用的是数字式动目标探测系统。

       052D驱逐舰的垂直发射系统也得到了改进。原始的052D驱逐舰采用的是转轮型垂直发射系统,这个发射系统是海红旗-9防空导弹专用的发射系统。改进后的052D驱逐舰取消了排焰道,形状和尺寸和原来相似,也是方格状。

        052D驱逐舰的尾部也有变化,原来的舰载小艇和收放装置都在侧舷甲板上露天安放,改进后在直升机库的外壁设计了封闭式的小艇容仓,和054A比较相似。新型的052D驱逐舰将主炮也进行了改进,由原来的双向供弹改成了单向供弹,这样不仅减轻了重量,而且还简化了结构。052D驱逐舰还将近程防御系统做了优化,在直升机库的上方改装了一座短程防空导弹发射器,这款发射器是中国在九年前制造的HQ-10防空导弹发射器,是24联构型,将原本安装反舰导弹发射器的地方用来安放垂直发射系统。

       迄今为止,还有源源不断的052D驱逐舰不断被曝光,我国也将会成为拥有052D驱逐舰最多的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