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方用最强撒手锏反击美台军售 美军火商或一筹莫展
www.wforum.com | 2019-07-15 19:53: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方用最强撒手锏反击美台军售 美军火商或一筹莫展

       M1A2曾高居世界排名第一

  7月8日,美国在当天批准了两项“对外军售案”,允许向台岛出售一批武器装备,交易总额超过22亿美元。此次军售主要内容包括:108辆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254枚FIM-92“毒刺”导弹、14辆M88A2“大力神”装甲回收车、16辆M1070A1重型装备运输车。中国祭出了最新反击: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将对参与此次武器交易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

  在把中国作为最强战略对手所能打的牌中,支持台分裂与军售是美国屡试不爽的王牌。这一次,在G20之后,在中美高峰会互相承诺双方谈判人员继续接触之后,美国又适时祭出了这一狠招。在这项军售中,108辆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以使用贫铀装甲和燃气轮机而闻名,具有打不穿和机动能力强以及火力猛烈的优点,可以让台军在抗登陆防御中增添不小信心;16辆M1070A1重型装备运输车可以在战时一次将同样数量的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运送到可能的登陆地点,随时堵住可能的防御漏洞;而254枚FIM-92“毒刺”导弹则让台军有了随时随地进行单兵防空的能力,这对进攻一方的武装直升机如武直-10和运输直升机如直-8/18以及对地攻击机如歼轰-7威胁最大。

  虽说上述武器装备具有很强的防御性质,而且比起以前的F-16V战机军售案相比,不论数量还是进攻性都稍弱一层,但是这次的军售是在中美高层就经贸达成口头协议双方开始谈判之际发出的,而已经决心要与美打到底的中国,在美国频频挑衅面前,终于决定要奋起反击了。而且,这次反击是空前的,没有以往的犹豫与无力,而几乎是斩钉截铁式的——对军售的企业进行实施制裁,这在以往简直是不可想象的。

  那么,中国能对上述武器的制造企业进行什么样的制裁呢?生产上述武器的美国企业分别是:美国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BAE系统公司、豪士科集团公司和雷神公司等15家企业。这些企业大部分在中国都有合资或独资企业,其中有些企业的民品也向中国出口,所以中国的制裁会让它们感受到痛。此外,中国还可以对这些企业采购稀土发出禁令,没有了被称为现代工业味精的稀土,相信这些美国尖端武器制造企业自然会一筹莫展。

  分析认为,美国现在经常对华打的牌中,南沙牌和香港牌已经打出了极致,如今在宝岛牌上又不断出新,现正在美国过境访问的蔡酋长,正在被美国利用成为最好的牌架子。也许,为了谋求连任,为了促使中美尽快就经贸达成协议,当中国打出这重重的一拳之后,美国在后续的挑衅中会有所收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