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二号舰试航画面又被拍到 我国下代大驱或正在研制
www.wforum.com | 2019-07-14 19:52: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二号舰试航画面又被拍到 我国下代大驱或正在研制

  最近,在某社交短视频APP上,曝光了055二号舰航行近距离画面,波澜壮阔,气势磅礴。这样的场景让人想起055首舰南昌号试航的时候,也曾被拍到过类似的视频。当时,大家表示055被拍得太小太矮,没有体现出一万多吨驱逐舰的雄伟气势。而这一次,拍摄者终于靠得足够近,055大得手机画面完全装不下,气势足够了吧?

055二号舰试航画面又被拍到 我国下代大驱或正在研制

  055二号舰于上个月25日开始首次试航,按照进度,目前应该已经完成首航工作,返回江南造船厂。接下来,它可能还要进行四五次试航,才能进入服役状态,这个时间可能在今年年底或者2020年初。届时,我国将拥有2艘能够随时执行任务的055大型驱逐舰,整体实力大为增长。

  不过,按照服役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原则,除了055之外,我国下一代驱逐舰也应正在研制当中,那么它会是什么样的呢?我们不妨想象一下。首先,它将继续在055的基础上,强化隐身效果。055虽然在隐身细节上做得非常认真,甚至连很多信号灯都内置化了,但是在一些武器系统上,比如单管130毫米舰炮、1130近防炮、机库上的多功能火箭发射器和海红旗10近防导弹,还是突兀地布置在甲板上。在下一代驱逐舰上,这些武器系统应该会实现内置化、升降化,从而更好地保持舰体隐身外形的连续性。不过,我们的下一代驱逐舰不一定会采用类似美军“朱姆沃尔特”级那样高度异化的舰艏。

055二号舰试航画面又被拍到 我国下代大驱或正在研制

  其次,下一代驱逐舰的雷达系统应该更为强大。目前055装备的双波段相控阵雷达和综合桅杆系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但是有些国家已经在探索三波段甚至四波段雷达,比如意大利前不久刚刚下水的巡逻舰“保罗·塔翁·迪雷韦尔”号,虽然外形怪异,但是装备和计划装备的雷达几乎涵盖了所有波段,也许我国下一代驱逐舰在这方面会取得突破。

  更重要的是,055下一代肯定会在新概念高能武器方面有所突破。目前,我国的电磁炮已经在936号登陆舰上装舰测试。预计在055A或者055B上就会实装,而到了下一代驱逐舰,我国的舰载电磁炮系统,肯定会更加成熟,性能更加先进。

  除了电磁炮之外,舰载激光武器系统也是下一代驱逐舰的重要装备。电磁炮具备非常强的侵彻能力,而激光武器在反导防空领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国下一代驱逐舰将会同时安装电磁炮、激光炮和导弹三种武器。不过,无论055的下一代安装什么的雷达和武器系统,最重要的是必须有足够的电能,我国正在研制的全电综合推进系统能够满足和优化这方面的要求。

  实际上,马伟明教授早就针对055的下一代提出了全能舰的概念,舰载高能武器和全电舰船技术的集成创新与研制成功,将使单艘舰艇实现系统防空、反潜和对海、对岸、对天的精确打击,这将彻底颠覆现有的海上作战样式。也许到那时候,航母就真的过时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