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二头通吃不行了,中国将制裁售台武器的美企
www.wforum.com | 2019-07-12 22:10: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头通吃不行了,中国将制裁售台武器的美企

    中国外部发言人耿爽今天的发布的一个消息令国际社会非常瞩目,也让很多中国网友大呼痛快。耿爽称:美国日前决定售台22.5亿美元的军火严重危害了中国国家安全,为了维护中国国家利益,中国将决定对此次参与销售军火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虽然耿爽的发言很短也没有说出具体的制裁细节,但还是一石激起了千层浪:因为这是中国首次对美国企业实施这样的制裁,只提外交抗议而没有实际反击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对于中国官方的这个表态,中国网友一片叫好:那些既想挣中国钱又想破坏中国利益二头通听的外企好日子从此结束了。

     从美国日前公布的军售方案看,主要涉及108辆克莱斯勒公司生产的M1A1主战坦克,以及部分通用动力公司生产的毒刺肩扛式防空导弹。如果中国的政策实施制裁,那么这两家美国公司肯定会首当其冲。克莱斯勒公司是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企业,除了在美国拥有很大的市场还向中国出口汽车产品,并且在中国市场有不错的销售业绩;克莱斯勒还涉足军工领域,M1坦克就是其下属的克莱斯勒防御公司所生产。若中国实施制裁,那么作为母公司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肯定是躲不过去的,在华销售的各类克莱斯特汽车将可能有雪崩的危险。

      至于生产毒刺导弹的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其在华的日子肯定也不会好过。这里说明一下,通用汽车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并不是同一家企业。通用动力公司主要提供技术和服务业务的大型跨国公司,它除了生产飞机导弹航空航天这类军品之外,还生产各种电力设备、电气设备、医疗设备等十个领域共涉及25万种产品。因此一旦中国对其发动制裁,通用动力人巴豆 受到打击的面将是非常广泛,特别是在华目前销售很旺的电力、电器、医疗产品将会受到重创。

     根据初步测算,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将会有价值数百亿美元的产品处于中国制裁的范围内,当然究竟中国的制裁力度有多大,会给这两家涉事公司造成多大的损失还要进一步观察,但是有一点绝对可以肯定:这两家公司绝对是捡了个芝麻掉了个西瓜!为这区区20亿美元的军火,这两家美国公司将可能会付出长久沉重的代价。因为中国势必会通过这次制裁给相关美国企业发出一个讯号:敢于危害中国的利益,这就是下场!面对如此威慑波音公司等美国高技术巨头肯定已经瑟瑟发抖,下次想对台出口军火恐怕已无胆量了!

     不过也有一种观点认为:很多美国军火商和中国本来就没有多少往来,因此可能对中国的制裁并不敏感。不过请注意,中国也可以效仿美国进行"长臂管辖式支撑”:即禁止任何公司,和上述被制裁企业有生产或经济上的往来,否则中国将会实施连带制裁。这样那些美国金融企业和高科技企业可就跟着要犯难了。而且中国也可以将相关敏感战略设备和原材料禁止向被制裁企业出售,比如禁止将中国的稀土和稀土产品向相关被制裁的美国军工企业出售,也禁止任何企业都进行转售。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是中国几千年前老祖宗就知道的道理。不过真正要做到这一点需要的还是实力,而今天中国终于向世界证实了这种实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