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65000吨航母不幸漏水!还曾叫嚣来南海巡航
www.wforum.com | 2019-07-12 21:52: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5000吨航母不幸漏水!还曾叫嚣来南海巡航

     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称,近日英国最新入役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因漏水被迫返回英国南部朴茨茅斯基地。英国国防部随后对此做出回应,声称这只是航母内部出现的一个“小问题”,目前返港后正在接受检查的修复。

     对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军迷对它最深的印象恐怕只有两点,第一就是号称全球最先进,且唯一采用“双舰岛”设计的航母;第二,还在未服役之前,就曾叫嚣着要来南海巡航!

     客观上说,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除了双舰岛以外,确实还有很多先进的设计,比如它是世界上第一艘采用燃气轮机和IFEP综合电力推进系统的双动力航母,虽然相对传统的核动力和蒸汽轮机机械传动而言,其功率性能尚且不知如何,但据说它的体积不仅小,而且还相当“环保”,仅此一点也可以说英国新航母的设计理念引领了世界潮流。因为正当各国都在发展全电推进潜艇时,英国已经把它用在了航母身上。

      另外再说,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最大排水量65000吨,可搭载24架F-35B战斗机,舰体建造加上舰载机和各种电子设备的总花费超过60亿英镑,折合人民币将近500亿。因此也算是英国历史上体型最大,花费最高的水面舰艇,按道理英国应该为此自豪才是。

     然而自从它下水服役以来就状况不断,故障低级程度甚至有赶超印度国产航母的意思。比如2017年6月,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下水测试的过程中,出现了水密舱门故障,导致5名船员受伤。

     同年7月,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又因推进主轴(断了)发生故障而导致海试中断。即便如此,时任英国国防大臣的迈克尔·法伦依然扬言,英国新航母入役后的第一次任务,就是要到南海巡航。

     结果,2017年12月刚刚在英国女王“加持”下服役的新航母,十几天后又出现了因螺旋桨接缝封闭不严,从而导致每小时有200升海水倒灌入舱的事故。客观讲,这是伊丽莎白女王号第一次漏水,而如今也算是第二次了!

     不过令人可笑的是英国在建好女王号航母后,就立马将从中国引进的“歌莉娅”龙门吊高价卖给了印度,从而导致如今连返厂维修都找不到合适的设备。不仅如此,印度还欲花费巨资来购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全套图纸,如今看到这种情况,估计也得三思而后行了。

     综上,我们不是有意在贬低英国新航母,而是真的为它的生存力而担心,缺少配套舰艇不说,自身还故障不断,难道真如俄罗斯所言,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就是一艘游弋在海上的棺材吗?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