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购这款美制战机 却坠毁近一半摔死64名飞行员
www.wforum.com | 2019-07-10 22:14:3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购这款美制战机 却坠毁近一半摔死64名飞行员

       最近,美国高额对台军售案引发广泛关注。不过,台军采购的“美军最强”M1A2主战坦克被指属于降低性能的“猴版”。其实,在台军对外采购的装备中这已经算是好的了。很多在其他地方可能作为废物利用填海或当成靶标的装备,在台军中却成为“香饽饽”。还有一些装备原始设计不足,要么是对台军当地环境水土不服,要么故障频发,成为“寡妇制造者”。

  台军的主力坦克在美国当垃圾来处理,而台军从美国购买的二手“佩里”级护卫舰,则被美军当靶舰来用。

  扔到海里做礁石也好,当靶舰也好,好歹是废物利用,可以产生一些价值。而美空军的飞机卖给台军,却成了台军的“寡妇制造者”。这一点比较明显的是F-104“星”式战斗机。这种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战斗机于1954年首飞,是美国第一种,也是世界上第一种能够以2倍音速飞行的战斗机。为了减小飞行阻力,机翼翼展非常小,而且非常薄。机翼前缘锋利程度堪比剃须刀。美国曾鼓吹该机机动性能出众,加速性能和爬升性能良好,20世纪60年代长期保持爬升率与最大升限世界纪录。除了装备美军以外,还大量向盟友推销。台军先后采购了接近250架。

  不过,由于这是美国第一种2倍音速战斗机,设计缺陷比较多,一大特点就是容易摔。美国空军很快发现这个问题,并淘汰了该机,开始大量换装F-4战斗机。这些淘汰下来的战斗机就甩给了包括台湾空军在内的盟友。关于该机的事故率,曾流传过一个笑话:“你想要1架F-104‘星’式战斗机吗,那去草坪等吧,一会就会掉下来一架。”

  当然,这则笑话放在台军飞行员中,则是一部恐怖片。在台军中,F-104是有名的“飞行棺材”。台军总共装备了不到250架,摔掉了96架,摔死64名飞行人员。以至于在台湾空军谈“星”色变。就是这样的“飞行棺材”,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之前,一直是台军主力战机。

  不仅美式装备,台军采购的法国装备也经常出问题。台军于1997年至1999年间共购入60架幻影-2000战机。为幻影-2000配套的武器包括960枚“米卡”中程空空导弹和480枚“魔术”近距空空导弹,导弹和飞机的全部价格高达1676亿元新台币。法国的装备由于生产量少,价格非常昂贵,近年来由于很多装备停产以及水土不服,幻影-2000的完好率欠佳,以至于台军有意将这些幻影-2000甩卖出去。此外,台军一次性购买了上千枚空空导弹,但导弹寿命通常10-20年左右,这导致台空军会遭遇导弹故障高峰。相比之下,很多军队都是分批次采购,以避免导弹同时寿命到期出现战斗力空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