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连航行警告有何安排?国产航母海事还是巨浪-3试射
www.wforum.com | 2019-07-09 20:33: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连航行警告有何安排?国产航母海事还是巨浪-3试射

  据辽宁海事局在8日发布的辽航警0131号航行警告称,在黄海北部,7月9日0000时至12日2400时,在1, 38°52′N 122°06′E;2, 38°52′N 122°28′E;3, 38°33′N 122°28′E;4, 38°33′N 122°06′E等诸点连线范围内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从所划出的区域图所在位置来看,应该在黄海东部辽东半岛与山东半岛之间的中心海域。而这里,既有可能是再次试验巨浪-3潜射弹道导弹,也有可能是首艘国产航母进行舰载机起降的海域。

  一般来说,只要是辽航警发布的航行警告只要在大连附近,人们往往就将其与首艘国产航母联系在一起,而且近期传来的消息证明,这艘航母的确是在准备进行新的海试或者交付准备。最近这段时间,在完成了玻璃钢救生筏的吊装之后,各种在第6次海试后进行的作业大都已完成,首艘国产航母就进入了杂物清理时间。此前虽有赶在7月1日服役的猜测,但却没有实现,不知这次即将开始的新一轮海试后,首艘国产航母是否将从海试海域直接驶往青岛航母基地服役?

  当然,由于这次的辽航警0131号航行警告所划的海域距离大连较远,基本是在较深的海域,而这里也几乎是032型试验潜艇试验发射巨浪-3所在的海域。大概在一个月前的6月2日晨,中国曾试射了今年第一枚巨浪-3导弹,那次试验所形成的UFO现象,极大的震动了国内外的受众,当然也为担忧中美经济纠纷的同胞提壮了士气。如果这次仍是巨浪-3导弹的试射,那就说明096型战略核潜艇已到了建造新阶段,中国亟需要这款大国杀手锏来震慑敌人狂妄的战略冲动。

  总之,现在的中国,既十分迫切需要国产航母进入中国海军服役,也更期待096型战略核潜艇的加盟,因为这两大武器平台都是中国崛起不可或缺的杀手锏。有了首艘国产航母,不但证明了中国建造真正国产航母的能力,也证明中国海军从此将正式跨入世界海军强国之列,而2年后003航母的下水将使这一进程再次提速。而有了096型战略核潜艇,中国海基战略威慑力量不但可驶出岛链封锁,其所携载的巨浪-3导弹还能打击北美任何战略目标,这是此前中国所不具备的。

  分析认为,近期不管是在黄海还是南部海域中国发出航行警告的频度似有所增加,这充分证明中国海军进行军事训练的数量在显著提升,不管是进行军事演习还是试验,相信对于中国海军提升装备质量还是军事能力均有很大促进作用。首艘国产航母据信已到了服役时间,很大概率不会拖到国庆前后,而在建军节前服役的希望似乎很大。巨浪-3导弹的试验进入密集阶段,也证明该导弹的技术趋于成熟阶段,这将为096型战略核潜艇如期下水并装备该弹提供了保证。不管是首艘国产航母还是巨浪-3导弹试验,我们皆翘首以盼!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