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卢旺达阅兵用中文喊口令 港媒:接受解放军教官训练
www.wforum.com | 2019-07-09 19:58:5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称,在东非国家卢旺达,接受过中国军队训练的卢旺达军队举行了盛大阅兵式,纪念大屠杀结束暨该国解放25周年,甚至用普通话喊了口令。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7日报道,7月4日,非洲7个国家的领导人与数千人一起,出席了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座无虚席的国家和平体育场举行的激动人心的阅兵式,纪念1994年卢旺达图西族遭到百日屠杀结束25周年。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报道,此次阅兵式首次采用中式训练和口号,取代了西方队列式。

  当军队走过体育场主席台来到右侧时,阅兵指挥官举手敬礼,并用带有口音的普通话喊出了口令:“向右看!”军人大声回答:“一、二!”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2019年4月,卢旺达国防军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派遣训练教官前往卢旺达,帮助该国训练军人和警察。

  报道称,6位中国教官协助训练了近2000名卢旺达军人和警察,他们在阅兵式上组成了22个方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教官刘宝鑫说,卢旺达军人和警察每天都按照中国军事训练方式训练8个小时以上。

  他说:“今天他们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达到了训练水平。我们对他们的表现很满意。”

  报道介绍,卢旺达解放日旨在纪念卢旺达爱国阵线军队结束那场夺走了大约80万人性命、多数族群胡图人杀死少数族群图西人的血腥屠杀。

  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在阅兵式上提到了这个国家的动荡历史。

  报道介绍,参加庆祝仪式的还有来自津巴布韦、纳米比亚、中非共和国、索马里、博茨瓦纳、塞拉利昂和多哥等国的国家领导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