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智库污蔑中国军力正常发展:将成最不稳定地缘因素
www.wforum.com | 2019-07-09 19:5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智库污蔑中国军力正常发展:将成最不稳定地缘因素

  6月20日,美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审委员会组织“世界一流军力:评估中国的全球军事野心”听证会,围绕四个主题展开:政府机构观点;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驱动力、野心与资源;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任务、现代化和基地;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对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国的影响。其中,兰德公司高级研究员提交题为《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对美国及印太地区的影响》的证词,提出关于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几点思考,简要评估解放军的发展建设对美国和印太地区的影响,并向美国国会和联邦政府提出若干建议。

  01

美智库污蔑中国军力正常发展:将成最不稳定地缘因素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几点思考

  证词指出,“为完成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解放军着力强化联合作战,加强力量投射,推进军队反腐,构建抵消能力。

  ①强化联合作战。近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和空军开始受到更多关注,解放军现在需要协调陆海空三军的联合作战行动。军改过程中,解放军组织机构重组、设立五大战区、成立战略支援部队、人事任命等举措均体现出强化联合作战的意图。

  ②加强力量投射。从沿海地区远距离识别和攻击目标、防止对手进入战区,被列为解放军武器系统现代化的优先事项,这说明解放军正在积极发展反干预和“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能力。另一方面,中国在全球建立军事基地,并签署海上交通线沿线港口的准入协议。此外,中国拥有大量可向战区部署的资产,并可进一步扩充其数量进行力量投射。

  ③军队反腐。解放军大力开展反腐行动无疑是清理并遏制军内腐败的有效手段,对于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④抵消战略。解放军优先研发颠覆性技术,以获取对抗美国的非对称优势,推进下一代武器系统的建设,实现具有中国特色的抵消战略以超越美国,抵消美军的战场能力。

  02

  对美国和印太地区的影响

  证词称中国若在本世纪中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可能将是21世纪最不稳定的地缘战略发展。美国和印太地区必须考虑三个关键因素:

  ①解放军可能需要验证不断提高的军事能力,以彰显实力树立威信,可能再次将越南视为有限战争中的理想对手。

  ②随着解放军实现现代化,特别是开始依靠自主载具进行“系统之系统”(体系)作战时,中国很可能会认为,战争升级的风险正在降低。机器人战争不会对人员生命构成直接威胁,这对未来战争与中国决策制定具有重要影响。

  ③中国对人工智能的浓厚兴趣对潜在的对抗解放军的战争也将产生重大影响。

  03

  向国会和联邦政府提出的建议

  ①对中国积极寻求的颠覆性技术进行非机密和机密的预测分析,并明确对策。美国情报和防务分析人士必须努力把握有关趋势,借此改善美国在抵消中国开发的技术以及全面制定连贯的针对解放军的军事战略方面的响应能力。

  ②提高对人民解放军“系统之系统”建设以及对自动化依赖的理解和定位。美国防部和情报部门应该积极研究相关概念,以支持美军在战争前和战争期间利用解放军的弱点。

  ③鼓励美国防部与中国国防部就制定自主战争行为准则的必要性进行沟通。

  ④鼓励联邦政府所有部门与将受到中国不断增长的地区军事力量影响的美国的盟友和伙伴进行合作。

  ⑤确保美军在不断演变的中美竞争中保持科学、数学和技术优势,失去这种优势可能会导致中国实现下一个抵消战略。国会和联邦政府应就投资何种颠覆性军事技术,以及在什么水平上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做出决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