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反潜机监视辽宁舰进南海后 进入台湾海峡绕台飞行
www.wforum.com | 2019-06-23 21:13:5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反潜机监视辽宁舰进南海后 进入台湾海峡绕台飞行

  美国海军的P-8A反潜机

  台湾中时电子报引述美国媒体的报道称,本月18日,美军机有史以来首度“绕台飞行”,相当罕见。

  根据美国军事新闻网站Alert5引述飞行数据网站ADS-B Exchange的飞行航迹显示,18日,当辽宁舰进入南海后,美军一架P-8A反潜巡逻机从新加坡起飞。飞行数据显示,P-8A任务结束后并未返回新加坡,反而北上通过台湾海峡,在台北以北海域转向南边,沿着台湾东部海域南下,之后降落于美军冲绳基地。

  中时电子报称,此次P-8A等于绕着台湾飞了一圈,这是美军机有史以来首度“绕台飞行”。报道称,当时辽宁舰航母编队已经由西太平洋进入南海海域,而P-8A正是在执行这项监控任务。

  台湾《自由时报》23日报道美军机“绕台”时声称“美台友好”。这一说法被岛内网友吐槽:友好?这是找台湾麻烦。

  台湾前海军舰长吕礼诗分析认为,辽宁舰在南海航行,P-8A在识别查证后大可返回新加坡,即使要转降冲绳也可以直接通过巴士海峡前往,何必要绕着台湾飞大半圈?莫非这是空中穿越台湾海峡的“新常态”,因此可能含有某些政治含义。

  一位匿名人士2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结合前一段美方对台湾政策的调整,美军机“绕台”可能会让“台独”分子接收到错误信号。该人士表示,一旦美军这种飞行常态化,将加大突发情况发生的可能性。

  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2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最近一个时期以来,个别国家不断以“航行自由”为借口,派舰机强化在本地区的军事存在。这不仅是刷存在感,更是无事生非,制造地区局势紧张,以便达到浑水摸鱼的目的。张军社称,岛内“台独”势力挟洋自重,企图依靠外部势力为自身“台独”言行撑腰打气,注定徒劳。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