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国卫星拍到中国在南海永兴岛部署歼10战机
www.wforum.com | 2019-06-21 20:18:5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国卫星拍到中国在南海永兴岛部署歼10战机

       根据以色列卫星本周三拍到的画面显示,我航空兵南海西沙永兴岛上部署歼-10战机。CNN分析称,这是歼-10系列战机首次在永兴岛上部署。

  近期的南海并不平静,此前,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已经抵达新加坡,而日本“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与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也在南海进行了联合演练。

  另据台媒报道,我航母辽宁舰编队日前也已奔赴南海。

外国卫星拍到中国在南海永兴岛部署歼10战机

  以色列商业卫星拍摄到的歼-10照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公布了两张以色列情报公司“国际卫星图像”(ImageSat International)星期三拍摄到的照片,显示四架歼-10战机并排停在永兴岛军用机场上。报道称,这是中国歼10战机首次在南中国海内的岛屿上部署。

  根据网站发布的消息,这些歼-10战机至少已经部署了10天以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军事研究员本杰明·何认为,部署的歼10可能不止四架。他对英国《每日邮报》说,“卫星照片可见四架,可能还有更多的在机库中”。

  对于这些歼-10战机的意义,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研究员、前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军官雷顿(Peter Layton)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照片显示,这些歼10战机是在公开亮相。

外国卫星拍到中国在南海永兴岛部署歼10战机

外国卫星拍到中国在南海永兴岛部署歼10战机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目前不清楚部署在南海的战机是隶属于海军航空兵还是空军,但从拍摄的照片来看,这应该是歼-10A型战机。我南部战区拥有5个歼-10单位,尤其是毗邻南海的南宁基地,同时部署了歼-10A和歼-10C两型歼-10。

  永兴岛距离海南主要机场大约400公里,在永兴岛部署战机可以增加我国各型战机的在南海海域的作战范围,延长作战时间,为我国维护海洋权益,捍卫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此前,我空军及海军航空兵部队,多次在永兴岛上部署包括歼-11歼击机,轰-6K轰炸机以及大型长程无人机在内的战机。去年5月18日,空军航空兵某师近日组织轰-6K等多型多架轰炸机,在南部海域开展岛礁起降训练,锤炼提升“全疆域到达、全时空突击、全方位打击”能力。

  在2017年,我军海军航空兵歼-11BH战机成功部署到永兴岛上,携带实弹进行了战备值班任务。除了战机以外,我空军地导部队,此前也在永兴岛上部署过“红旗-9”地空导弹系统。

  南海局势

  南海地区目前不太平静,有多艘航母聚集到南海周边水域。就在美媒爆料我航空兵部署歼-10前几日,美,日,法等多艘航母或准航母在南海附近进行了例行巡航及联合演练。

外国卫星拍到中国在南海永兴岛部署歼10战机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此前报道,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在5月22日结束维护后,前往南海地区执行“夏季例行巡航”任务。随后在6月11日,“里根号”航母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准航母“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在南海举行联合演习。

  目前“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战斗群(CSG)已经转移到菲律宾海域执行任务。

  而法国人的“戴高乐”号航母,在离开土伦港近半年以后,已经抵达马六甲海峡,并于5月29日访问了菲律宾。而在此之前,“戴高乐”号航母也与日本“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以及美国在印度洋举行了联合演习。

  除了美国和法国人的航母以外,我辽宁舰编队可能也抵达南海。台媒20日报道,解放军海军辽宁舰上周进入西太平洋海域后,先接近关岛水域,目前已进入南海。

  辽宁号编队除辽宁舰外,还包括051C型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舷号116)、901型远洋综合补给舰呼伦湖舰(舷号965)、052D型导弹驱逐舰西宁舰(舷号117)、054A型导弹护卫舰大庆舰(舷号576)和日照舰(舷号598)。

  去年3月份,我空军发言人也就多型战机前出南海训练一事表示,空军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在远洋训练、战巡南海中拓展战略视野,努力使作战能力与维护战略利益、提供战略支撑的使命任务相适应,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